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24 18:45
中小企業處

振興五倍券數位綁定達329萬人,紙本第一梯次預訂自9月25日起連續七天

點閱數7981
  振興五倍券於9月22日開放民眾數位綁定及加碼券登記,民眾參與十分踴躍,截至今(24)日下午6時,數位綁定人數突破329萬人,顯見民眾支持五倍券,也展現蓄勢消費、振興經濟的準備。經濟部提醒,明(25)日紙本預訂將接續開跑,民眾可於五倍券官網(5000.gov.tw)或四大超商進行紙本券的預訂。

  振興五倍券採紙本及數位並行,每人僅能擇一領取,且個人綁定任一數位支付工具後,即不能再作變更。紙本第一梯次預訂自9月25日起,連續七天皆可進行預訂,時間相當充裕,民眾可至五倍券官網或至四大超商事務機進行預訂。預訂共分兩梯次,第一梯次預訂時間為9月25日至10月1日,領券時間為10月8日至10月21日;第二梯次預訂時間為10月25日至10月31日,領券時間為11月8日至11月21日。民眾透過官網24小時皆可預訂,並可選擇任一最便利之超商(市)(統一、全家、萊爾富、OK超商,全聯福利中心、美廉社、屈臣氏及康是美藥妝店)通路點領取;選擇至超商事務機預訂,預訂時間為每日上午 9 時至晚上 10 時,特別提醒大家,在超商預訂一定要原預訂的超商門市領券,不能至其他門市領取,請預訂的朋友注意。

  民眾預訂完成後,得於五倍券官網查詢確認預訂情形。此外,若民眾第一梯次預訂紙本券逾期未至預訂的超商(市)領取,需重新參加第二梯次預訂或選擇綁定數位券。民眾自10月4日起也可至中華郵政網站(www.post.gov.tw)或以電話預約(0800-700-199),選擇於10月12日起至所預約的郵局領券。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振興五倍券官網查詢數位綁定、紙本預訂及業者優惠消息,並登記各部會加碼券參與抽籤,共同刺激消費、活絡經濟。若有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