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28 16:19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立院經委會考察潭子科技產業園區 各界肯定園區轉型並聚焦後續升級

點閱數340
立院經委會考察潭子科技產業園區 各界肯定園區轉型並聚焦後續升級 園區廠商CEO於臺中分處前合照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8)日下午由委員楊瓊瓔、何欣純率隊至潭子科技產業園區考察,並與區內廠商代表座談。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臺中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李安逸、環保局副局長商文麟皆出席與會。各界高度肯定潭子園區半世紀來產業轉型成果及對地方經濟貢獻,期許園區空間持續更新活化,朝高容積發展,並深化光學、電子聚落及促進5G智慧應用,盼為園區下階段發展奠定深厚的根基。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感謝所有區內廠商對經濟的貢獻,並表示,今年台灣因防疫有成,引發轉單效益,使製造業訂單持續增加,潭子科技產業營業額成長近30%,就是最好例證。為因應營運成長,所需勞動力增加,經濟部將全力促成重新開放外勞引進,並輔導廠商數位轉型,以加速台灣經濟成長。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楊伯耕表示,潭子科技產業園區是我國光學產業的發源地,目前每公頃平均可創造產值20億元及就業機會480人,園區經濟貢獻十分卓著,今年更展現老而彌堅的競爭實力,繳出亮眼的營運成長績效。未來潭子園區將從產業、機能、環保、更新等面向,持續促進園區升級,成為中部重要的產業創新聚落與高階製造基地。
本座談會與會廠商反映缺工、引進外勞、就業安定基金比例、昇降梯就地合法、消防隊保留及地下水管制燈號解列等議題,加工處即予答復,或表示將向勞動部反映,並允諾就昇降梯及外勞引進等事項,專案予以協處。
座談會後,經委會一行繼續前往潭子園區員工宿舍及污水處理廠考察,由加工處臺中分處分處長曹家文負責導覽解說,考察團皆肯定加工處營造幸福、永續園區的努力,也提醒持續精進業務,並導入創新科技,以提供更智慧、更貼心的服務,成為兼具科技與幸福元素的新一代產業示範園區。
楊委員、何委員皆表示,科技產業園區成長茁壯是台中市發展重要的一環,許多建設與規劃都需中央與地方加持,透過立院經委會地方考察機會,可傾聽業界聲音,建立中央、地方合作機制,共同帶動經濟發展。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施家君 科長
聯絡電話:(07)3681173
電子郵件信箱:sjgmatt@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