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29 15:13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加工處助攻廠商智慧跨域應用 創新商模 肚肚科技攤商行動支付商機逾千萬

點閱數182
左至右 LA RUE文創設計洪健哲執行長、一卡通票證公司李懷仁董事長、經發局廖泰翔局長、加工處楊伯耕處長、肚肚科技孫和翊執行長、慶奇科技許益祥總經理
為展現扶植區內廠商智慧跨域應用成果,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特於今(29)日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行「智慧跨域應用體驗場域」成果發表會。其中肚肚科技推動攤商行動支付應用,聯手 LINE Pay Money 一卡通與 LA RUE 文創設計打造電子支付市集,未來將實際導入高雄在地夜市、百貨商圈,預估將帶來逾千萬商機;而長期深耕智慧農業與智慧教育的慶奇科技,則展示「智栽農業」與「凱比機器人」等裝置,展現AIoT的無限應用可能。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楊伯耕表示,高雄軟體園區已成資訊軟體、數位內容及智慧應用等重點產業聚落,加工處近年積極透過鏈結外部資源、引進旗艦廠商、發展智慧聯網、推動創新創業及培育數位人才等作法,並攜手地方政府、學研單位扶植區內廠商智慧跨域應用,致力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產業,成為國內創新應用技術對接國際市場的出海口。
此次加工處攜手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整合肚肚科技、LA RUE市集與一卡通,由肚肚提供智慧餐飲系統服務及配套方案,串接一卡通LINE Pay Money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服務,導入LA RUE市集的合作攤商進行示範應用及推廣,打造數位轉型示範案例。未來將實際導入高雄在地夜市、百貨商圈,運用5G AIoT與大數據分析帶動傳統餐飲業、服務業數位轉型,預估將帶來逾千萬商機。
慶奇科技則展出研發之「智栽農業」系統與「凱比智慧機器人」:「智栽農業」系統透過AI與大數據分析,創建量身定做的場域模型,可自動化控制水、肥料與農藥等用量,精準記錄栽種歷程作為未來調整資訊,每年可節省152天管理工時,大幅減低成本;而「凱比智慧機器人」透過多種AI與感測元件,結合教學課程,創造4000萬種的程式方塊組合設定,能依據各年齡層孩子的需求,提供循序漸進的學習培養目標,同時解決疫情下數位教育需求。
此外,活動現場亦展示7間大學與2家新創團隊VR、AR、MR等技術應用作品,向參觀廠商展現學界研發能量,物色相關人才。另外亦邀請國巨、英特格、日月光、恩智浦、與默克等國內大廠,從策略端與產學界代表就高雄發展半導體產業的優勢與人才需求,提供更多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方向。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三組投資科 曾煒唐 科員
聯絡電話:(07)3611212分機312
電子郵件信箱:wayne@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