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訊息公告
2022-06-27 15:42
智慧財產局

【俄羅斯政府公布允許平行輸入之商品清單】

點閱數115
俄羅斯政府於本年3月30日發布第506號法令,將由工貿部制定商品清單,允許清單所列商品不適用俄羅斯民法典第1359.6條及第1487條有關發明、新型、工業設計專利權及商標權之國內耗盡規定,無須權利人同意,即可平行輸入。其工貿部於5月6日公布第1532號命令,制定該商品清單,並於5月7日生效。


 


凡來自不友善國家,屬清單內依EAEU HS Code歸類之商品(第06至96章共56類貨品),或清單上列之廠牌/商標名稱,其專利權及商標權產品,未獲權利人同意,仍可適用國際耗盡原則平行輸入俄羅斯。


 


俄工貿部長Denis Manturov於4月25日表示,將視外國企業在俄業務情況對清單進行增刪調整;倘廠商決定留在市場並供應貨品,其品牌可不列入。


 


俄政府另於5月27日發布第322號法令,規定來自不友善國家(對俄實施制裁)之權利人、公開支持制裁、公開批評或涉嫌於網路上詆毀俄軍隊或當局、減少或停止向俄供應貨品及服務、無經濟上合理原因禁止於俄使用其智慧財產者,其智慧財產權相關之款項僅能經由俄銀行開立帳戶並以盧布支付。
相關檔案
第1532號命令-平行輸入商品清單-英譯版
開啟第1532號命令-平行輸入商品清單-英譯版.pdf檔 117.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