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訊息公告
2022-12-01 14:50
智慧財產局

Podcast《原創我挺你》最新一集「時尚也和著作權有關?」上線,歡迎收聽!

點閱數62
為促進大眾對著作權知識的暸解,今(2022)年度本局的著作權專屬Podcast《原創我挺你》,與「法律白話文運動」團隊合作製播。最新一集「時尚也和著作權有關?從時裝與實用性物品淺談之」已上線囉!這集邀請深耕娛樂、時尚與智慧財產權領域的林佳瑩律師擔任來賓,透過著作權觀念的解說以及針對時裝與實用性物品的案例講解,來聽聽當時尚遇到著作權,會有什麼火花!


本集節目已上架至Podcast各大平台,趕快打開您的 Podcast App 搜尋《原創我挺你》收聽,或是直接點選下方連結收聽!


【節目精彩重點】


📌新聞曾聽過某某衣裝「致敬」了某位時尚大師的設計,是怎麼回事呢?


📌近來打著「高貴不貴」號召的「快時尚」(fast fashion)風潮崛起,很多新款式會跟時裝精品名流有類似的剪裁或版型,這些會構成著作權法上的「抄襲」嗎?


📌如果是針對名牌服裝或是包包上的花紋、圖樣、Logo進行「致敬」、「翻玩」印在自己的商品上進行販售,這樣會有著作權問題嗎?


📌聽律師來分享美國與我國關於時裝與實用性物品的經典案例!


📌時尚界要怎麼運用智慧財產權來保護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