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2-09-26 11:31
技術處

(9月27日) 韌性x永續 產業轉型與突圍發表會

點閱數297
韌性已成為疫後新常態世界生存與永續經營的關鍵字。面對近年大環境衝擊與未來潛在重大事件,企業須具備快速適應與調整因應的能力,維持正常營運不中斷,才能化危機為轉機,甚至創造新商機。當前臺灣產業如何打造與國際接軌的強韌產業生態鏈,布局全球、分散製造,並將高價值活動根留臺灣,成為提升臺灣整體產業韌性,進一步鞏固全球競爭力的關鍵。

除了建立韌性供應鏈,全球產業皆無法迴避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減碳議題,已有超過130個國家宣示於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2026年,全球將迎接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正式上路,勢必將衝擊國際供應鏈秩序,為各國企業帶來挑戰。以出口為導向的臺灣,亟需思考如何打入綠色供應鏈、掌握綠色經濟商機。

ITIS研究團隊為此舉辦「韌性x永續 產業轉型與突圍」發表會,策畫兩大主題「迎韌而行」、「低碳視界」,從韌性供應鏈以及永續發展的角度切入,剖析不同產業的布局與挑戰,將協助臺灣企業在疫情、俄烏戰爭、美中競爭等大環境變動,以及全球追逐淨零碳排的趨勢之下,進行永續轉型、突破現階段市場困境,贏得先機。

▲ 活動議程
13:00~13:30 報到
★迎韌而行
13:30~14:00 強韌產業生態鏈策略新布局|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熊治民 博士
14:00~14:30 金屬製品產業韌性供應新轉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洪雪娟 分析師
14:30~15:00 智慧化製造生態系|友嘉集團智慧製造與數據服務部-林勤喻 總經理
15:00~15:10 中場休息
★低碳視界
15:10~15:40 製造業永續經營新未來|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魏傳虔 組長
15:40~16:10 石化標竿業者淨零碳排新作為|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范振誠 經理
16:10~16:40 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台灣氣候聯盟-彭啟明 秘書長


活動資訊
  •  韌性x永續 產業轉型與突圍發表會 (2022-09-27 13:30 ~ 2022-09-27 16:40)
    活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會議室 (臺北市徐州路2號)
    聯絡人:資策會 陳惠雯 (02-663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