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2-10-04 15:22
工業局

「機器聯網與應用工程師」人才培訓班:IT(資訊聯網)

點閱數60
一、課程簡介:
隨著工業 4.0 及智慧科技的突飛猛進,因應全球智慧製造的發展趨勢,發展【機器設備聯網(OT)】及【機器資訊聯網(IT)】已是未來製造業的趨勢,因此先進國家均將智慧製造列為國家重點發展政策。然而【機器設備聯網(OT)】及【機器資訊聯網(IT)】是屬於跨領域系統整合的技術,目前國內智慧機械產業之人才需求甚殷,但由於現今教育單位的科系中亦未有專司機器聯網之科系,各次系統專業領域亦分散於各個不同學系。有鑑於此,遂有「機器聯網及應用工程師」培訓課程,以彌補智慧機械產業相關研發人才學(修)習機器聯網及感知系統相關學科及技術之學程。
本培訓課程主要闡述【機器設備聯網(OT)】及【機器資訊聯網(IT)】之技術知識與技能,【機器設備聯網(OT)】課程包含設備控制器基本知識、機器聯網裝置及介面技術、感知系統選用、機器聯網基礎應用實作,【機器資訊聯網(IT)】課程包含機對機通訊及聯網、設備資料存取、資料庫管理、機器聯網基礎應用實作、感測器基礎知識、訊號種類與通訊介面,提供機器聯網與應用工程師應具備之相關專業知識、技術操作與應用以此為教學目標,以符合智慧工具機及智慧製造產業相關專業與技術之人才需求。
二、招生對象:
■從事機械、電機、電子或機電整合等相關產業之研發或系統工程人員。
■機器設備聯網(OT)工程師
■機器資訊聯網(IT)工程師
三、上課時數:35小時
四、預定人數:20人
五、費用:學員負擔18200元,政府負擔18200元
六、執行計畫名稱:推動機電產業智慧製造計畫
七、開班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八、課程聯絡人/聯絡電話:黃小姐/03-5912892
九、相關網址:https://idbtrain.stpi.narl.org.tw
十、開班單位保留調整課程內容之權利,以上資訊若有更動,依上述網站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敬請見諒。
活動資訊
  •  「機器聯網與應用工程師」人才培訓班:IT(資訊聯網) (2022-10-14 09:30 ~ 2022-10-28 17:30)
    活動地點:TWK卓越商務中心 (新竹市東區勝利路126號2樓)
    參與人: 黃小姐
    聯絡人:黃小姐 (03-5912892)
聯絡資訊
聯絡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單位連絡人:
黃小姐
聯絡單位電話:
03-591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