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16 17:45
台灣中油公司

高雄市中洲漁船加油站無法增售汽油 台灣中油將加強與漁民溝通

點閱數683
中油
    有關媒體報導高雄市小港、旗津地區漁民要求原僅出售柴油的「中洲漁船加油站」能夠增售汽油,台灣中油公司經現場實地勘查及環境評估,考量工安因素無法增設地下油槽,且巷弄狹窄,油罐車無法進出,因此無法增售汽油,台灣中油將再向漁民加強溝通說明。

    台灣中油中洲漁船加油站目前僅出售柴油,旗津、中洲當地部分小船的船外機需使用汽油,但必須至旗津加油站以灌桶方式加油,漁民們為求方便,透過民代要求台灣中油中洲漁船加油站也能設置汽油加油槍,方便漁民加油。

    台灣中油指出,依「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規定,汽油儲油槽應以埋設地下為宜,但「中洲漁船加油站」的站區向高雄港務公司租用,不但腹地狹小,且該站位於填海造陸之陸地,周邊還有碼頭設施,地下則是由箱涵組成的結構,無法設置地下儲油槽;加上該站進出的巷道狹窄,經實地測試油罐車無法出入,基於安全面及業務執行面考量,中洲漁船站無法再增售汽油。

    為了讓當地漁民瞭解實際情況,台灣中油近日將展開相關溝通及說明作業,希望和漁民多溝通,共同尋求更可行的解決方式,為在地居民服務。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