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商業管理
商業司

臺版米其林指南「2022山海臺菜餐廳」 10月26日名單揭曉

點閱數36
臺版米其林指南「2022山海臺菜餐廳」 10月26日名單揭曉照片一
活動內容:
  臺灣美食豐富多元,經濟部商業司為推廣「臺菜」,辦理「臺菜餐廳」徵選3年來入圍餐廳陸續獲世界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青睞,不僅被稱為臺版米其林指南,也成功將「臺菜」躍上國際舞台。今年臺菜餐廳徵選將於10月26日於星靚點花園飯店公布入圍名單,並邀集本屆10大代表餐廳聯手推出山海臺菜宴席菜餚,令人期待。

  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指出今年以「山海臺菜」為主軸,鼓勵業者以臺灣在地食材入菜,來凸顯臺灣靠山靠海的在地飲食文化。歷經長達半年的籌辦,邀請民眾、各地方政府及美食達人推薦及眾多業者報名徵選,再由廚師、美食、餐飲等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從全臺眾多參選餐廳的百道菜餚中挑選出 69 家,不僅有米其林星級、必比登推薦、私家大廚的隱世小館及40年以上知名老店,評審委員更是全臺走透透,為喜愛美食的饕客們推薦10大餐廳代表,希望透過徵選、行銷推廣活動,讓消費者重視在地食材所孕育獨特的臺菜文化。

  今年入選的臺菜料理無論是「佛跳牆」、「櫻花蝦芋香米糕」、「正宗菜脯蛋」、「府城南靖雞」還是「寶塔一刀肉」等,每道料理都是師傅們運用臺灣當地好食材,結合各餐廳的在地精神,讓大家體驗臺灣獨特地理環境所孕育出食材的豐富滋味,也看到臺灣人對於不同飲食文化的兼容並蓄與師傅們的職人精神。

  臺灣美食國際聞名,善用在地食材,讓臺灣美食深具特色,在招待貴賓的臺菜宴席中,可以看到臺灣人多元飲食文化的豐富性與創意。一道道山海臺菜,正訴說著臺灣的故事,經濟部商業司藉由「臺菜餐廳徵選」活動,邀請大家支持臺菜,以實際行動帶動臺菜風潮!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