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城市智慧纖維土壤
發佈日期:2020-08-27
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案例年度:2020
簡介:
Urban Smart Fiber Soil的環保土壤係使用回收衣物內的棉花和聚酯混合物等材料製成,不僅是創新的再生紡織品系統,更是一種高度未來驅動的設計,通過柔軟的織物和模組化的骨架結構,人們可以輕鬆地組裝它來建大面積的綠色牆壁和地板。

特色:

 

獎項名稱: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 2020)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獲獎技術:城市智慧纖維土壤
 
紡織所團隊將布花園織物結構結合感濕紡織品以Urban Smart Fiber Soil代表參賽並榮獲2020年第67屆德國iF國際設計獎(iF Design Award 2020)iF金質獎,為此次IF獎唯一以紡織產品類別的金獎。Urban Smart Fiber Soil的環保土壤(Fiber Soil)係使用回收衣物內的棉花和聚酯混合物等材料製成,不僅是創新的再生紡織品系統,更是一種高度未來驅動的設計,通過柔軟的織物和模組化的骨架結構,人們可以輕鬆地組裝它來建大面積的綠色牆壁和地板,除此之外在Urban Smart Fiber Soil的機制中還包含自動調水技術,在澆水後土壤會以花瓣狀打開利於水分的流通,以紡織品的精妙再利用,從內到外打造絕妙的綠色環境。各種城市應用情境,以調節城市溫度,如:屋頂、磚塊、柏油路、各種類型的街道及商業建築的綠化,甚至是辦公室小盆栽。
 
iF設計獎作為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有「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評選標準不僅注重產品造型美感,也兼顧性能、環保、品牌價值等。今年的iF設計獎有來自全球56個國家共計7,298件作品參賽,經過全球20國的78位設計權威組成專業評審團的評選后,最終全球計有75件產品榮獲了iF金質獎最高殊榮,其獲獎率大約為參賽作品的1%,實屬難得,更不容易的是此次為跨部門團隊合作方式利用材料特性加上環保概念的設計構想,使得布花園技術產品脫穎而出,第三次榮獲此iF國際設計頒發最高榮譽設計金質獎的殊榮。
 
獲證證書-金獎
▲ 獲證證書-金獎。
 
Urban Smart Fiber Soil的環保土壤係使用回收衣物內的棉花和聚酯混合物等材料製成,不僅是創新的再生紡織品系統,更是一種高度未來驅動的設計,通過柔軟的織物和模組化的骨架結構,人們可以輕鬆地組裝它來建大面積的綠色牆壁和地板圖片
▲ Urban Smart Fiber Soil的環保土壤係使用回收衣物內的棉花和聚酯混合物等材料製成,不僅是創新的再生紡織品系統,更是一種高度未來驅動的設計,通過柔軟的織物和模組化的骨架結構,人們可以輕鬆地組裝它來建大面積的綠色牆壁和地板。
 
Urban Smart Fiber Soil的感濕紡織品具有自動調水技術,在澆水後土壤會以花瓣狀打開利於水分的流通,以紡織品的精妙再利用,從內到外打造絕妙的綠色環境圖片
▲ Urban Smart Fiber Soil的感濕紡織品具有自動調水技術,在澆水後土壤會以花瓣狀打開利於水分的流通,以紡織品的精妙再利用,從內到外打造絕妙的綠色環境。
 
展品呈現
▲ 展品呈現。

* 點閱數412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