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軟性雙穩態顯示器應用-密毛魔芋
發佈日期:2012-06-05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簡介:

本展品以軟性膽固醇顯示器技術,結合感應互動展現台灣特有植物-密毛魔芋的神秘與魅力,並感受其柔軟花型與融合在鄉間的情境。可作為校園或博物館內介紹其植物特徵樣貌的教具。這是首次應用於教育及裝飾藝術上,展現科技及人文的創新結合。

本顯示器影像特點在不插電時,也能保存很久,屬於電子紙技術應用之ㄧ,整個液晶、電極及塑膠基板都可以回收,是一綠色環保科技。同時,本技術除雙穩態(低耗能)與反射式(無需背光)等優點之外,且顯示器製作的製程速度快,面板結構設計簡單,低生產成本,在面板製作上,無長度限制,容易進行量產。未來還可應用於小面積之停車電子票卡、臨時識別證、電子車票與大面積之數位書畫、電子看板、情境壁紙等,開創廣告、建築及文化創意延伸的新商機。

密毛魔芋介紹: 密毛魔芋在台灣僅分布於中部以南,常生長於高位珊瑚礁及果園內,它是台灣地區最巨高的花,一般都在100至200公分之間,最高者可達284公分之高,可說是台灣之最。
 

軟性雙穩態顯示器應用-密毛魔芋
軟性雙穩態顯示器應用-密毛魔芋

 



* 點閱數347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