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高效能密封式壓真空成型機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1
單位:啟凱鐵工廠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本計畫研發之「高效能密封式壓真空成型機開發計畫」,研究開發之技術克服了傳統真空成型機無法克服的膠皮厚薄不均問題,本機模具調整運用電動調整技術,不僅降低了調整時間,上模更附自動運算及記憶,節省開機試模時間及成本,大大減少皮料損耗。本計畫研發之「高效能密封式壓真空成型機開發計畫」,生產速度快速增加產能,突破以往壓空機的缺點,減少開發模具時間與降低模具成本費用。並克服可程式控制器(PLC)速度較慢的缺點,可試算自動定位100組條件記憶,不僅縮短調整時間,亦節省成本;膠皮寬度方面,採用電動調整方式,可微調使用,有利大小皮件各方向連續車縫完成,並降低加工困難度;換框設計方面,凹模12cm內不需另加套框,縮短換框時間,提高工作效率。本研究完成後更可再次證明本公司的技術確實達到國際水準。

特色:
本計畫開發密封式真空成型機,凹模12公分內不需另加套框,可以節省模具費,減少換模時間。密封設計使加熱之膠皮不下垂,可克服傳統真空成型機之膠皮厚度不均的問題,且不易產生波紋。具有上模自動運算與記憶功能,可減少試模時間與皮料耗損,為包裝機械業的指標性技術。C-PET、PLA結晶耐熱技術亦可應用於其它相同之包裝壓真空成型的產品,產品亦可用於烘烤微波爐進行加熱,相關技術已取得壓空 機加熱裝置專利。目前(2010年以後)已有10台訂單,其中7台已交貨,每台售價新臺幣200至250萬元,共增加營業額超過新臺幣2,000萬元。已有3台外銷到越南,且與泰國、俄羅斯等國廠商洽談中,預估未來外銷比例可佔15%。
計畫成果:
  • 可使用傳統真空成型機之模具,並節省模具費用及更換模具時間。
  • 密封設計使加熱之膠皮不下垂,克服傳統真空成型機之膠皮厚薄不均問題,使成品不易產生波紋。
  • 運用電動調整技術,減少調整時間。
  • 上模自動運算與記憶功能,減少試模時間與皮料損耗。
  • 凹模12公分內不需另加套框,縮短換框時間增加效率。
高效能密封式壓真空成型機完整圖
高效能密封式壓真空成型機完整圖

申請案號P-098624 壓空機遮板裝置(申請中)
申請案號P-098624 壓空機遮板裝置(申請中)

2009年10月份取得【壓空機加熱裝置】M367086新型專利
2009年10月份取得【壓空機加熱裝置】M367086新型專利

上模鎖定裝置-輔助上模油壓缸進行成型區的密封(已申請專利保護)
上模鎖定裝置-輔助上模油壓缸進行成型區的密封(已申請專利保護)

* 點閱數158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