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強勁研發下世代顯示技術 搶攻國際市占
發佈日期:2018-10-19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對準高階超小間距Micro LED顯示屏技術,成功開發具高精度陣列型微型元件轉移模組及巨量移轉關鍵技術,以更佳製程容忍度,提供更快與高良率的封裝品質。

特色:

工研院推動Micro LED試量產
 

與國際大廠競逐Micro LED的挑戰與機會
 

顯示技術隨著智慧城市、智慧生活興起,室內大尺寸、高解析度顯示器市場需求隨之成長,然而,目前主流顯示技術主動式OLED(AMOLED)壟斷市場,且有烙印、殘影、壽命及可靠度等問題。為實現高亮度、低耗電、色度佳、壽命長、高可靠度、高對比性、日光下高可視性及自發光顯像畫素之下世代顯示器技術Micro LED,不僅國際大廠競相布局,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對準高階超小間距Micro LED顯示屏技術,成功開發具高精度陣列型微型元件轉移模組及巨量移轉關鍵技術,以更佳製程容忍度,提供更快與高良率的封裝品質。此項技術成果提供我國LED產業,開拓照明應用外之高附加價值、高競爭力產品出海口的解決方案。
 

串聯產業鏈 強攻國際潛力市場
 

為掌握先機,於2017年底與國內廠商成功建置我國第一條Micro LED試產線,合作金額達新臺幣1億元,預計2018年領先國際產出第一片Micro LED拼接式顯示模組。此外,成立Micro LED產業聯盟(CIMS),串聯國內外35家顯示器、LED、半導體及系統整合上、下游廠商,合作開發Micro LED巨量轉移關鍵技術與產品化,建立我國超小間距Micro LED顯示屏一條龍產業鏈,目標成為全球高端超小間距Micro LED顯示屏模組之主要供應國,並預估年產值可達新臺幣200億元以上,全球市占率達50%以上。
 

後續將從系統與應用角度出發,建立自主完整的專利網,期待本技術成果能協助我國廠商於2025年強攻擴增實境(AR)與混合實境(MR)新臺幣500億元龐大顯示市場商機。
 

Micro LED技術之發展歷程

▲ Micro LED技術之發展歷程
 


* 點閱數95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