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未來已到來 機器人陪你遊戲與生活、工作與創造
發佈日期:2018-11-23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研發出秘密武器「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

特色:

工研院智慧視覺系統 載譽前行
 

榮獲2018 CES創新獎的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與北美Scrabble冠軍Will Anderson互動玩Scrabble

▲ 榮獲2018 CES創新獎的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與北美Scrabble冠軍Will Anderson互動玩Scrabble
 

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2017 CES)以西洋棋技技壓真人,能精準辨識與移動棋子,並提供倒咖啡的服務,以及在2018CES與北美拼字大賽冠軍Will Anderson決鬥西方人的全民運動「拼字遊戲(Scrabble)」,技驚全場,這是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研發出的秘密武器「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
 

智慧視覺系統 突破傳統資料蒐集方式之侷限
 

工研院整合跨領域團隊,發展智慧視覺技術(Intelligent Vision System, IVS)運用深度視覺感測與立體影像技術,結合2維與3維(2D+3D)視覺及機器學習,研發用於服務型機器人的智慧視覺技術,具備物件辨識、自我學習、思考及判斷能力。以提供物件的外觀資訊,並集結分析,作為自動化系統或機器人系統的決策大腦,免除以往需在每個特定場域架設繁複設備蒐集資料的情況,可達到降低成本、即時蒐集與分析的優異效果。
 

助力工廠彈性製造 掌握服務型機器人龐大產值商機
 

智慧視覺系統技術應用於製造工廠場域,有助彈性製造,讓工廠不再只是固定流程大量製造的流水線,而是因應需求不斷優化的智慧系統,補足設備系統之間無法溝通的最後一哩路。另外,以服務型機器人為例,隨著長者照護需求增加,可透過智慧視覺系統之應用,蒐集環境與行動資訊,陪伴長者下棋或家事服務,再延伸至移動系統、陪伴、生活輔助或醫療等層面。預估至2021年全球服務型機器人的市場規模將成長至178億美元,目前,開發任務已完備,後續將積極協助產業掌握並投入此波智慧服務浪潮商機,未來需求與產值皆相當可觀。
 

排版圖片
 


* 點閱數62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