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網路維運最佳幫手 雲端服務更穩定
發佈日期:2019-11-20
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8
簡介: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開發「免代理式應用效能管理系統」,解決網路系統營運商使用傳統應用效能管理系統的痛點,就連無原始碼的應用軟體也能管理,成為網路維運者的好幫手。

特色:
工研院推動免代理式應用效能管理系統服務
 

「網頁怎麼一直卡卡的!」根據電商巨擘Amazon的研究,每0.1秒的網頁回應延遲會影響1%的銷售額,折合新臺幣300多億元,代表商機正從指縫中溜走。
 

業者一般採用應用效能管理系統(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APM)找出問題根源,需先安裝代理程式(Agent),如此勢必要修改應用軟體本身,植入監測程式碼,當應用軟體更新,又得重新安裝代理程式,不僅耗時費事,也增加系統不穩定的風險。
 

三不特色 有效解決客戶痛點
 

為落實物聯網是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中「亞洲.矽谷」的重點項目,以及讓應用服務在雲端運行更穩定,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開發「免代理式應用效能管理系統」(Agentlessbased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APM),由於不必安裝代理程式、不用修改任一個應用軟體、不改變執行環境,以「三不」獨家特色,解決網路系統營運商使用傳統應用效能管理系統(APM)的痛點,就連無原始碼的應用軟體也能管理,成為網路維運者的好幫手。
 

視覺化建立服務軌跡 快速找出效能瓶頸
 

針對雲端資料中心運行的所有應用服務,AAPM即時顯示應用服務與客戶端間的程序與執行緒(Thread)、虛擬機及連線狀態,產生應用服務拓樸圖,並建立服務軌跡,可即時偵測延遲時間,以紅色標示異常網段,進一步做到問題根源分析,快速找出效能瓶頸。
 

此外,隨著微服務逐漸成為雲端應用的趨勢,將單一應用程式劃分為許多小型服務,使其具備擴充彈性與快速更新的優勢,更能突顯AAPM免代理式的優勢,可協助解決微服務在安全及效能上的挑戰。未來將進一步導入機器學習,讓AAPM從被動監測進化成主動預測,持續推進AI機器學習的導入以強化其應變能力,更可望協助業者搶攻全球AAPM市場龐大商機。
 


* 點閱數66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