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奈米製程的積體電路佈局設計 自動化技術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0-08-09
單位:安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09
簡介:
創新開發幾何圖形參數化制定工具及奈米製程設計規則的積體電路佈局自動繞線。國內同業既有圖形可變產品,採封閉數據格式,與其他數據無法相容,維護成本高又涵蓋率不足,缺乏國際競爭力。 本計畫採用半導體新世代標準數據OpenAccess,具備相容及低成本競爭優勢,能同時參數化製程規則與圖形,繞線時考慮奈米製程的條件式間距規則、備用聯通管道與避免死亡聯通管道,為全球首創的最先進技術指標。又現行半導體廠制定參數化幾何圖形的套件,須要原廠專業技術小組提供技術服務與指導。本計畫開發一般技術人員能自行制定的參數化幾何圖形的工具,組合奈米製程自動繞線軟體,開創全新的應用方式於積體電路佈局軟體平台。

特色:

採美國半導體新世代標準數據(OpenAccess),具完全相容及低成本之競爭優勢,且將製程規則與圖形一起參數化,具創新性,此外,所研發之自動繞線演算法,亦極具國際競爭力。

可完全簡化各半導體廠制定參數化佈局套件的過程,且因功能涵蓋率高,設計公司取得晶圓廠所提供的套件後,可大幅提升設計效率。

本產品全球需求量約為美金4 億元,市場效益廣大, 該公司2008年3月即取得台積電的第一階段訂單(美金5萬元),年底前亦完成第二階段訂單(美金5萬元)。

計畫成果:參數化圖形

  • 簡化半導體廠制定參數化佈局套件的制作,功能涵蓋率高,客戶應用參數化佈局套件於佈局設計,可大幅提升設計的效率。
  • 研發技術為產業之新創架構,將取代現行套件,成為參數化佈局套件制定工具的未來領導者。
  • 本技術開發,已倍數增加公司整體技術能量。
  • 所累積奈米製程的知識經驗和圖形參數化技術,將衍生進一步開發奈米驗證計畫的進行。
  • 開發之技術已申請一項美國專利。所開發之技術,已結合既有的佈局編輯平台產品。
  • 本計畫開發出之技術產品,已經於3月獲得台積電的第一階段訂單。日本爾必達主動要求,於2月中開始積極進行應用評估。產品正積極進行大陸及美國市場之開拓。
產品架構
產品架構

* 點閱數1396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