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ITIS)-藥品再創價值的策略運用與發展趨勢
發佈日期:2012-07-12
單位: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ITIS計畫為協助產業競爭力的強化與加值,持續專注深耕生技及製藥產業之研究調查,建立我國生技/製藥產業的情報價值創造平台。由於近年來,全球各大藥廠面臨暢銷藥物專利陸續到期,學名藥強烈競爭及新藥產出下滑困境,本計畫特以「藥品再創價值的策略運用與發展趨勢」專題報告,歸結出藥品生命週期管理策略之特性及策略運用思維,提供我國廠商於藥物開發規劃參考,期能透過知識力量,協助我國生物技術及醫藥產業的推動及發展。

特色:
本研究以美國哈佛 大學Vernon教授的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為基礎, 探討藥廠如何透過藥品生命週期管理的策略, 在產品的引進、成長、 成熟、衰退等階段中, 將藥品的價值達到最大化。 報告以全球製藥產 業之發展現況與領導廠商之策略發展趨勢為基 礎,並輔以個案分析成功失敗原因之探討,內容完整,極具廣度及深度。同時,報告對臺灣製藥產業發展與製藥公司之產品開發策略,極具參考價值。
計畫成果:
  • 運用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策略將現有產 品不斷創造價值已是全球趨勢,且所 需投入的時間與研發經費均遠低於新 藥開發、經濟效益高。
  • 藥品再創價值可運用的策略主要有: 新劑型/新配方、適應症的擴展與重新 開發適應症、組合藥品、處方藥轉變 為非處方藥等,其中新適應症則是各 大藥廠首選,中小型藥廠/學名藥廠較 普遍採用新劑型/新配方之藥品再創價 值策略。
  • 建立藥品再創價值策略特性之評估指 標與比較分析,作為策略採用之參考。
  • 提出藥廠經營者在執行藥品生命週期 管理時應有之策略運用思維。
  • 根據藥品生命週期四階段的產品特 色,提出經營重點建議。
  • 剖析產業問題,引領產業發展轉型, 提升產業價值。
  • 協助廠商掌握產業動態、趨勢預測、 挖掘產業新商機。
  • 協助引導科專之研究方向、產業政策制定。
優良團隊、研究報告優等獎、優良講師
優良團隊、研究報告優等獎、優良講師

藥品再創價值的策略運用與發展趨勢
藥品再創價值的策略運用與發展趨勢

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創造藥品價值最大化
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創造藥品價值最大化

舉辦研討會/座談會
舉辦研討會/座談會

* 點閱數619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