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智慧農業數位分身
發佈日期:2020-01-14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9
簡介:
「智慧農業數位分身」技術運用AI+HI數位分身的概念協助農、漁業從傳統養殖邁向智慧養殖,將傳統農漁業生產養殖技術數位化與數據化,運用感測器、人工智慧、數據模型與機器學習,把農漁民的現場操作、決策行為建立為優良農漁民的知識模型,將專家職人的技術以數位化方式傳承,解決人力短缺與因應極端氣候。

特色:

 

獎項名稱: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 (R&D 100 Awards 2019)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獲獎技術:智慧農業數位分身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開發的「智慧農業數位分身」技術運用AI+HI數位分身的概念協助農、漁業從傳統養殖邁向智慧養殖,將傳統農漁業生產養殖技術數位化與數據化,運用感測器、人工智慧、數據模型與機器學習,把農漁民的現場操作、決策行為建立為優良農漁民的知識模型,將專家職人的技術以數位化方式傳承,解決人力短缺與因應極端氣候。目前全球僅臺灣與荷蘭兩國率先將 AI+HI 數位分身技術投入農業領域,臺灣獨特的農漁業結構,尤其適合將數位分身技術投入農業、漁業和茶葉領域,提高科技農民的「智慧化監控」和「精準化生產」,提升傳統農漁產業的生產力,更達成永續經營,為臺灣農漁業帶來產業升級的新價值。
 
數位分身戰情室
▲ 數位分身戰情室。
 
數位分身解決方案圖片
▲ 數位分身解決方案。
 
獲獎團隊圖片
▲ 獲獎團隊。
 
R&D100 頒獎典禮圖片
▲ R&D 100頒獎典禮。

* 點閱數24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