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產業永續發展環安技術研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2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09
簡介:
能源與環境是人類社會永續發展的基石,21世紀人類面臨水資源匱乏、溫室效應、以及因資源過度開發所衍生之各式潛在環境問題。本計畫因應環境趨勢需求,合計共完成了:先進水回收與處理、溫室氣體減量、資源回收及空氣微污染處理等各式關鍵技術開發,並將技術和產品延伸至各式大型用水設施、高科技廠尾氣處理設施及生活環境安全監測系統中。本計畫除協助傳統環境產業走向新興環保市場外,並已成功引領國內廠商走向國際化。

特色:
本計畫藉由技術移轉和推廣協助國內水處理產業,建立具有世界競爭力的大型水處理技術,解決國內水循環回收問題。本計畫在整合性薄膜技術、視覺型火災偵測及綠色電子資訊產品等領域共獲得51項專利,並技轉廠商,所開發之新產品,協助業者開創應用領域,提升傳統產業的技術附加價值,建構國內“水回收”新產業鏈,合作廠商有11家,計畫執行期間衍生的產值達新臺幣27億,並創造就業機會約54人。本計畫在技術移轉效益超出法人科專水準兩倍以上共獲技轉金新臺幣1.2億,約佔科專經費投入的23%,並促成業者共新臺幣47億元的投資。
 
計畫成果:
  • 成功開創倒極式電透析(EDR)廢水再生新市場。
  • 全球首創不織布薄膜之MBR實廠技術。
  • 成功開發國際領先之低溫處理PFCs設備。
  • 世界先進之奈米微粒旋風收集裝置。
  • 完成高效能視覺型火災偵測器開發。
  • 促進能環資訊智能化技術應用加值。
  • 建置國內綠色電子產品之供應鏈系統服務平台。
  • 促進貴金屬資源化技術升級與投資建廠。
得獎榮耀與肯定
獎榮耀與肯定

視覺型火災偵測系統
視覺型火災偵測系統

視覺型火災偵測系統
視覺型火災偵測系統

* 點閱數148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