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礦物質分離調控 深層海水客製化應用多元
發佈日期:2015-10-19
單位: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案例年度:2014
簡介:
「深層海水礦物質分離技術」已技轉泓發樂活氏水科技服務公司,促成投資金額新臺幣2,500萬元,增加產值3,650萬元。

特色:
英傑多年來維持良好運動、飲食習慣,相當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那天他在超商看見新上市的深層海水礦泉水,強調其以新技術製成,所含鈣鎂比例可同時有效補充人體所需,令他想起曾看過的醫學報導「…鈣與鎂的吸收互為抗拮,攝取大量的鎂,會抑制鈣的吸收,反之攝取大量的鈣,亦會抑制鎂的吸收…」,英傑順手拿了一瓶決定嚐鮮一下。

精密濾控 開拓深層海水新應用

海洋資源的開發與利用已成為全球重視的議題,我國東部特殊海岸地形,被國際公認為最適合發展深層海水利用產業的地區之一。然而目前國內僅有花蓮3家業者擁有取水設備與礦物質分離調控系統,且面臨設備成本高昂、國外技術壟斷等問題,因此石資中心致力研發礦物質分離調控技術,協助業者有效量產低成本、品質穩定、可靠度佳且具有不同礦物質組成比例之深層海水產品。

石資中心利用奈過濾系統配合過濾路徑調控,進行礦物質分離,保留海水中有用物質如鈣、鎂與微量元素等,去除鈉、氯與硫酸根等無益物質,並可調控其組成比例如鈣鎂含量等,藉此協助國內業者提升深層海水礦物質原料客製化能力,可多元應用於食品、水產、農業、美容、醫療等領域。

技術自主 厚植產業優勢能量

透過技術導入,石資中心已成功協助泓發樂活氏水科技服務公司及深海礦晶公司開發深層海水機能性瓶裝礦泉水,硬度為1,400ppm,可與市售包裝飲用水有效區隔。另可客製化礦物質濃縮液,滿足下游廠商潛在需求,提供各項服務應用。

具有低溫、安定、潔淨、富礦物質及營養鹽等特性,為目前國際深層海水發展主軸之一,石資中心透過建立國內自主的礦物質分離調控技術,以降低成本、提升價值創造企業優勢。
 
試量產深層海水機能性瓶裝礦泉水
試量產深層海水機能性瓶裝礦泉水

* 點閱數154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