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免人工教導 自動轉碼省時安全
發佈日期:2015-11-09
單位: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案例年度:2014
簡介:
CAD Based機器人自動化加工軟體模組為我國首款路徑自動生成軟體技術,專利布局於不同領域創新應用,已陸續申請含中華民國、中國大陸、美國、日本等,共計10項以上核心專利;協助業者發展高端高值化加工技術與設備,輔導建立技術團隊,產品化後可創造產值達新臺幣10億元以上。

特色:
每次小光操作機器人進行塑膠製品加工,須手持雷射頭刀具,一點一點教導機器人加工、去毛邊的路徑,傷神費時又危險!得知現有最新CAD Based機器人程式自動生成技術,終於輕鬆解決小光的困擾了!

 

機器人程式自動生成 省時便利準確度高

 

 

過去工人操作機器人進行各樣產品加工或去毛邊時,人工教導非常費工,精機中心研發「CAD Based機器人程式自動生成技術」,透過直接讀取加工件的CAD圖檔,即可抽取指定特徵,產生機器人可用語言,落實操作自動化。

 

 

「機器人程式自動生成軟體」的後處理器可產出機器人加工程式碼,具有不同機器人語言的指令輸出模組,而CAD圖檔擁有點、線、面等幾何資訊,透過CAD圖檔的輸入,軟體可轉換成機器人控制命令的參數與指令,並可獲得加工路徑上所有的空間點位。也可以視需求加入必要的I/O(輸入/輸出)命令後,即可自動產出供機器人進行加工的控制程式碼,如此一來,機器人便可依據指定的程式碼自動操作,免除人工教導的繁複過程,準確率高、安全又省時。

 

 

延伸工業4.0產業 技術一把罩

 

 

目前透過技術移轉、專利應用、主題式研發與業界科專等政策工具,協助提升智慧自動化產業研發能量;並藉由研發聯盟推動技術、設備本土化,提升國產化自主比率,強化技術與市場面的應用整合。

 

 

精機中心積極發展CAD Based機器人加工路徑自動生成技術,結合機器人、加工製程、機械設備,除能擴大機器人應用範疇之深度與廣度,其所強調的單一設備便具有複合加工之能力,足以整合分段式加工,以達成工業智動化需求。

 

 

未來將繼續朝工業4.0產業趨勢,協助業者建置整廠加工系統虛實化設計製造平台,以智慧軟體整合多軸機器人、視覺、感測與加工機械, 提供機器人智動化加工生產系統。並延伸運用在運動器材、腳踏車、生活產品上特殊加工應用需求。
 

 

國內首台「機器人雷射切管作業單元」產品
國內首台「機器人雷射切管作業單元」產品-截取 CAD圖檔特徵並編輯轉換為機器人工作路徑與機器人語言,並透過所建立3D圖型進行加工製程模擬與干涉檢測。

加工模擬圖
加工模擬圖-結合CAD Based機器人程式自動生成技術與雷射切管作業,打造國內首台「機器人雷射切管作業單元」產品,解決現有多軸雷射切管機製程中機器人運動路徑模擬、外部軸協調、焦斑補償、曲線繞切、管材搭接等技術問題。


CAD Based讓機器人更聰明
CAD Based讓機器人更聰明
 

* 點閱數244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