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進入全球5G領先群 驅動尖端智慧新勢力
發佈日期:2016-10-17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我國通訊產業過往對於智財權的投資及參與較被動,以致關鍵技術多由國際大廠把持,成為大廠智財訴訟的俎上之肉。2016年在經濟部科技專案支持下,與主導全球行動電信標準制訂的歐盟擴大合作,共同舉辦「台歐5G聯合研討會」,藉由攜手歐盟夥伴發展高價值的5G技術系統,預備2020年5G產業新動能,推升我國5G國際形象!

特色:
工研院資通所積極研發下世代通訊技術

 

我國通訊產業過往對於智財權的投資及參與較被動,以致關鍵技術多由國際大廠把持,成為大廠智財訴訟的俎上之肉。
 
2014年起,國內產學研組成團隊,在平等互惠下與歐洲大廠及研究單位攜手介接標準與服務互通,擴增產業機會;值此之際,工研院資通所投入5G標準必要專利(SEP)開發,加強與全球產業鏈合作,促使我國產業體質更健康。2016 年更在經濟部科技專案支持下,與主導全球行動電信標準制訂的歐盟擴大合作,共同舉辦「台歐5G聯合研討會」,邀請歐盟網通技術總署官員、網通設備大廠、跨國電信商與歐盟科研計畫成員,分享全球5G發展進程、創新智慧應用及 臺歐合組團隊提案進度等,藉由攜手歐盟夥伴發展高價值的5G技術系統,預備2020年5G產業新動能,推升我國5G國際形象!
 
工研院資通所以設備到設備通信及移動網路技術參與的METIS-II及Crosshaul兩項提案,成功加入歐盟展望2020(H2020)第一期5G研發計畫。以主題式開放徵案(Targeted Opening Call)作為雙方5G研發合作創新平臺,合作項目將納入H2020 2016~2017計畫,由歐盟與我國產研夥伴共組團隊提案,借重我國在5G研發及試驗場域的優勢,結合歐盟5G研究成果,聯合開發各種網路介面的匯流接取技術,藉由「聯合制訂全球5G標準、展示實際應用與服務」雙管齊下,加速雙方佈建新世代通訊系統之經濟規模。
 
我國有強大的資通訊軟、硬體實力,以及融合多元文化的應用力,透過H2020計畫,我國通訊產業將與全球5G產業鏈形成創新策略夥伴,並與全球同步展開下世代行動寬頻應用新興市場的布局,為我國產業提供新一波5G商機動能!

我國將與全球同步展開下世代行動寬頻應用新興市場的布局
我國將與全球同步展開下世代行動寬頻應用新興市場的布局。
 

 


* 點閱數147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