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一對一虛擬教練 在家也能享受專業指導
發佈日期:2016-11-29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工研院服科中心研發的「虛擬運動教練指導服務」(Sport-ICT),可由運動中心延伸至居家,提供即時互動式運動指引,使民眾達到每周7天的有效運動,維持良好體能狀態。

特色:
工研院服科中心促進居家化運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 全球每年約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僅次於高血壓、菸品使用及高血糖,而「缺乏適當的運動建議與服務」是一大主因。大部分的運動場所,並無運動指導的服務,其餘公營或企業的運動場館,限於人力,無法有效進行1對1的運動指導。而工研院服科中心研發的「虛擬運動教練指導服務」(Sport-ICT),可由運動中心延伸至居家,提供即時互動式運動指引,使民眾達到每周7天的有效運動,維持良好體能狀態。

以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為導向的Sport-ICT,透過資訊整合與分析,搭配運動指引技術, 將遠端虛擬運動教練促進健康服務系統(vCoach)導入健身場館,提供虛擬健身場館與居家化的運動促進服務,並與國內品牌寶悍合作,針對35歲以上企業員工進行驗證。

最終完成以室內應用為主之居家型體感運動指引健康管理服務系統開發,前端整合3種無線生理感測設備,發展一套以數位機上盒為載體,提供室內應用的運動姿態比對及有效運動監測與指引解決方案;後端完成個人化體適能的處方決策支援系統,提供個人化8周運動計畫與動態建議,可同時支援100人、3秒內完成動態建議。

優異的虛擬教練系統,獲得國內外產學界的大力喝采!以國內來說,現已與2家具指標性運動中心合作,且技術移轉至多個ICT硬體製造商,累積技轉金額超過新臺幣1仟萬元,並促成2家以上新事業部門或新創公司成立(虹映科技),引領ICT製造業跨足健康服務業;放眼國際,已在美國矽谷設置Sport-ICT系統的輸出、驗證與試營運平臺,並與世界一流的史丹佛大學合作布局北美,將國內ICT產品及工研院相關技術鏈結至北美健康照護市場,面對全球智慧物聯網的推動,我國將奮力迎戰,插旗世界各地的運動市場!

 

 


* 點閱數143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