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4G+雲端科技 成就創新服務模式
發佈日期:2016-11-29
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案例年度:2015
簡介:
如何在4G+雲端技術下,發展完整性電子商務服務,是亟需解決的問題,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資策會透過全通路實體商務服務解決方案關鍵技術的研發,讓具備服務創新點子的業者,可以快速、低成本實現與維運創新的虛實商務服務,使民眾可以快速享受到各式各樣的創意雲端商務體驗。

特色:
資策會IoT智慧商務服務技術 打造4G智慧商圈

 

4G應用夯!無線通訊的迅速發展,讓人們除了感受到人與人的距離變近了之外,多項創新服務業模式也一一呈現在消費者面前,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 Retail Insight的說法,實體零售業者若能掌握消費者動態與軌跡,透過全管道(Omni-Channel)零售購物體驗無縫鏈結,可提升15~30%的消費及顧客忠誠度,而為達成此效益,需善加利用4G+雲端科技。

 

 

以目前服務業要大舉進入電子商務的潮流來看,現實世界中的商務服務經由網際網路進行行銷甚至銷售,網路端的服務也藉由實體世界的通路與熱點曝光以提高用戶量,兩者之間如何進行有效的服務整合與連結,將是目前所有通路商務與電子商務業者相關的挑戰,對於建置與維運其中解決方案的資訊服務廠商更是不可缺席的商機。

 

 

如何在4G+雲端技術下,發展完整性電子商務服務,是亟需解決的問題,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資策會透過全通路實體商務服務解決方案關鍵技術的研發,發展出「精準掌握消費者行為與軌跡」及「快速整合服務系統」兩大特色,讓具備服務創新點子的業者,可以快速、低成本實現與維運創新的虛實商務服務,使民眾可以快速享受到各式各樣的創意雲端商務體驗。

 

 

在服務創新的推動上,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以Beacon為基礎的各項商務服務創新,資策會連結26家業者建立了全國最大的Beacon商務應用平臺,服務涵蓋全國4,000家店舖,以導客入店、多螢互動行銷、室內導引、行動餐飲等智慧商務服務,提高導入店家的入店率30%及購物轉換率達8%,創造超過百萬的服務流量,堪稱我國4G智慧商圈的服務典範。

 

 

透過IoT智慧商務服務技術的研發與推動,讓民眾可以享受到多元有趣的各式各樣O2O購物體驗
透過IoT智慧商務服務技術的研發與推動,讓民眾可以享受到多元有趣的各式各樣O2O購物體驗。

 

 

 


* 點閱數15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