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成霖集團全球通路運籌及創新加值服務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成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本計畫以提高通路創新服務附加價值,與提升全球通路品牌運籌綜效為主軸,運用PJH通路優勢,以B&Q為簽約客戶,進行「從成霖工廠開始,直接配送至B&Q門市據點」。成霖透過產品統合配送加值服務的執行,讓公司由原本的產品製造者,升級成為衛浴產業全新的製造服務提供者。此重大變革不僅開創了一個跨越區域通路及產業整合的新經營模式,更可作為其他台灣傳統製造業升級之參考。成霖並透過本計畫積極開拓歐美高階市場,帶動台灣衛浴產業在工藝設計、產品開發、精密加工、檢驗測試方面一同成長,同時也可藉此擺脫大陸與東南亞低價競爭的龐大壓力。

特色:
成霖企業以傳統產業創立自有品牌,導入供應鏈與全球運籌決策系統有效整合企業內部流程,並延伸至通路端的管理,供應端的支援,提高了決策支援的能力,有效掌握市場契機,強化公司的競爭能力。除原先針對歐洲英國地區之應用,現已擴展至大中華地區;且系統加入有BI商業智慧型軟體,針對供應鏈產出資料予以分析,就國內企業供應鏈管理系統應用而言,有如此國際視野的並不多,本案是運用物流解決方案支援品牌發展之良好示範。
計畫成果:
  1. 本計畫透過與Forwarder直接連線,結合前端客戶的預測資訊,將預計到港數量提早分配,成功達成48小時內配送到點的目標。
  2. 成霖建構全集團完整採購決策支援系統,可快速提供採購人員完整歷史採購記錄幫助進行採購決策。
  3. 成霖全球運籌總部高層可掌控全球即時營運狀況;同時也提升合作供應商水準,將台灣打造成為全球衛浴第一聚落。
  4. 以多種維度進行全集團採購費用分析,幫助公司找出節省成本的明確方向以及進行供應商合理化的機會。
  5. 將衛浴產業領域知識(Domain Knowledge)萃取完成採購自動分類引擎,e-Sourcing系統內已約有15萬筆採購分類資訊。
  6. 建置成霖全球電子採購市場,現已有42家供應商透過此電子採購市場進行作業,金額佔全集團採購金額40%。
單把手廚房用陶瓷心軸高銅管水龍頭
單把手廚房用陶瓷心軸高銅管水龍頭

浴用6英吋固定式三層淋浴花灑
浴用6英吋固定式三層淋浴花灑

* 點閱數135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