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Limit Optics高性能液態自動對焦數位攝影鏡頭技術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全景科技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高性能液態自動對焦數位攝影鏡頭」技術開發計畫之創新重點,在於將液態鏡片置入一光學鏡頭之中,成為光學鏡頭之一部份。本產品在技術上修正液態鏡片參與像差,而達到較好的影像品質;應用功能能達到3公分近拍之性能;並利用非球面塑膠鏡片設計,能達到低成本製造目標。目前國內外並無類似之液態自動對焦鏡頭技術。

特色:
本計畫主要開發高性能液態自動對焦數位攝影鏡頭,除可迅速對焦,並可達到近拍距離至3公分之優異技術性能,較非球面塑膠成型鏡頭具成本與性能之優勢。國內目前類似技術僅將液態鏡片置於一光學鏡頭前,而本計畫技術能將液態鏡片參與像差之修正,達到較好的影像品質。該技術衍生產品包括數位相機、手機攝影模組、DV、實物投影機等需用到自動對焦的產品。在國外目前並無類似液態自動對焦鏡頭之技術,該公司在專利保護上亦已取得光學結構9項專利,在技術方面極具優勢。本計畫開發技術可廣泛應用於數位相機與攝影機之自動對焦關鍵元組件,目前已出貨3,000個鏡頭,預計年產量為30萬個,銷售額為新台幣8,000萬元,淨利率為30%,市場效益可期。

計畫成果:
     1.   實現從無窮遠對焦到2公分超近拍的光學鏡頭能力。
     2.   獨家液態鏡片嵌入式設計,提高光學鏡頭生產良率。
     3.   配合數位變焦來實現微小物體拍攝。
     4.   利用液態鏡片的曲率變化,配合以優良的光學設計,本鏡頭攝影物距突破傳統鏡頭之限制,同時兼具無窮遠物距攝影及2公分超近物距攝影之光學性
           能。
     5.   無聲對焦:利用液態鏡片曲率變化對焦,實現無聲對焦的境界。
     6.   全方位攝影物距:攝影物距涵蓋範圍自無窮遠物距至2公分超近拍。
     7.   耐用性高:利用無記憶性液體,讓鏡頭每次對焦時皆如新品。
     8.   無需調焦之組立方式:經由光學共焦設計,讓鏡頭組立於sensor上時不必再調焦。
     9.   1/2.5"sensor 適用。
    10.  FNO 2.4大光圈設計。
近拍液態鏡頭結構
近拍液態鏡頭結構

近拍液態鏡頭
近拍液態鏡頭

* 點閱數175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