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日本市場創傷敷料設計推廣製造開發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0
單位:全新包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0
簡介:
本計畫善用我國醫療器材製造的成本優勢,加上人工皮親水凝膠設計、備置與製造的長才,結合學界與法人的輔導,並與日本客戶合作推廣,建立客製設計、開發、量產平台,將Phase2的技術商品化,建置量產GMP廠,以自有品牌IGIBAN行銷國內外市場。

特色:

本計畫研發之先進敷料以Matrix Multi-Layers 設計,複合敷料功能具國際競爭力,產品具創新性,除在一般通路上市,亦直接供應安 養機構。該公司由一般膠帶公司轉型成為國內第一家創傷敷料公司,並建立自有品牌商品,有助於帶動國內先進敷料產業。已投資新台幣 7,000萬元設置先進敷料GMP廠,預計再投資新台幣4,000萬元建置開發褥瘡用矽膠轉型敷料之量產設備,並已取得4項先進敷料許可證。2009年全球先進敷料銷售額約美金30億元,惟因單價過高,進口比率偏低,該公司自有品牌商品售價僅為進口敷料之30%,極具價格競爭力。內銷市場方面,該公司開發商品已在國內市場上市且銷售量持續增加,預估銷售額可達新台幣2億元。外銷市場方面,日本市場已有測試市場訂單,初估每年訂單1,000萬片,銷售額新台幣1億元。

計畫成果:
優質的先進敷料平價化是本計畫審查委員的期許,發展我國先進敷料產業,讓國人能享受SBIR的成果。因此在審查時委員強調要做自有品牌,不要只想做代工,為品牌商代工,敷料只會加價,不會加值。我們在結案時也很驕傲的向委員報告,我們的人工皮敷料,是以自有品牌IGIBAN上市,即使品牌商希望我們做代工,我們也不做,並且以人工皮的品質,賣一般OK絆的價格,將研發的成果分享給我國的民眾。
 

*
本計畫研發之先進敷料以Matrix Multi-Layers 設計,複合敷料功能具國際競爭力,產品具創新性
 

 

人工皮OK絆
人工皮OK絆

* 點閱數126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