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PChome商店街微型商務計畫
發佈日期:2012-07-11
單位:商店街市集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年度:2011
簡介:
商店街計畫執行近三年,已累計超過1萬家開店數,完成與9家物流商技術介接,成功創造店家、微型商務平台、外部服務提供者互惠共生的商業模式。為資訊服務業創造新需求市場,開放外部不同技術之服務業者,與商店街共同研發技術元件,提供眾多商店與消費者更完善的服務,有效提升臺灣電子商務整體產值與中小企業電子化之競爭力。商店街於2010年4月30日自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分割,另成立「商店街市集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11年4月掛牌上櫃。

特色:

本計畫建立國內首例微型電子商務交易平台,可以建立個人化無庫存銷售之商店,並以利潤分享服務做為行銷手法,此舉使消費者可以主動參與銷售行為。在技術方面開發多項API服務,促成創新模式之實現,可結合更多中小企業、合作網站與資訊服務業者,使這些產業鏈中之成員,除了享有此服務並從中獲益。整體而言,此經營模式在利潤分享、金流代收、虛擬主機以及供應鏈物流服務方面,都有不錯的成果,可帶動新的產業服務模式與商機。
 
計畫成果:

  • 「供應鏈服務」完成與黑貓宅急便、台灣宅配通、豐業物流、上大郵通、錸乾物流、第一宅配、大榮貨運、新竹貨運、日通快遞等9家物流商的物品配送狀態技術介接。
  • 「分紅網」建立個人化無庫存銷售之商店,藉由口碑行銷之利潤分享機制,為推薦達人與商店創造更多行銷利益。
  • 「雲端技術」利用雲端技術,研發提升物流、金流、行銷等網路服務,讓更多的商店、消費者及服務供應商可加入商店街平台。
  • 「打造開店零落差」從南到北深入偏鄉與離島,舉辦開店說明會與電子商務推廣教育課程,有效縮短城鄉數位落差,高屏離島開店數已將近1千家商店。
口碑式行銷的利潤分享平台
口碑式行銷的利潤分享平台
店家系統貨物配送出貨管理與查詢
店家系統貨物配送出貨管理與查詢
利潤分享平台上個人化無庫存銷售之商店
利潤分享平台上個人化無庫存銷售之商店

到臺灣的最南端墾丁舉辦推廣招商說明會
到臺灣的最南端墾丁舉辦推廣招商說明會

* 點閱數168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