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9資策會科專研發成果說明會
活動地點:科技服務大樓14樓創新廳 (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
活動日期:2019-04-24
活動內容:
2019科專研發成果說明會 驅動數位轉型研發動能

「2019資策會科專研發成果說明會」於4月24日上午假民生科服大樓14樓創新廳熱烈展開。本次活動針對今年度科專研發方向與業界實際合作的案例進行分享,並依「網通感知」、「尖端應用」、「智慧服務」、「智慧製造」及「環境建構」五項主軸,深入介紹技術特色與應用場域。

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於致詞表示,非常感謝經濟部技術處與各位夥伴的支持,今年資策會滿40週年,希望藉由過去技術研發的基礎,持續發揚光大。資策會以「數位轉型的化育者(Digital Transformation Enabler)」作為新價值定位,透過與領域型法人的合作,將進一步協助產業快速轉型,創造產業競爭力。

經濟部技術處林浩鉅簡任技正亦特地蒞臨活動致詞,他表示,技術處運用科技專案多年累積的研發能量,推動「智慧科技」、「綠能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與「服務創新」等五大領域技術研發,都跟資訊科技有著密切的相關。而資策會數位轉型的化育者的定位,其實是在促進五大領域研發與合作的重要角色。這些年一直看到資策會逐年的轉變與成長,而40週年是個重要的里程碑,相信將會更聚焦在產業界與政府間扮演重要的角色。

本次活動會場同步展示了11項研發成果與運用情境,包括系統所的智慧穿戴動作辨識平台、水質監測系統、廣域物聯網NB-IoT解決方案、臺灣行車影像資料庫與深度學習影像辨識引擎、智慧停車遠端中控暨多元應用解決方案、公版物聯網雲平台NIP EI-PaaS;服創所的企業體質AI掃描─智慧徵信助理;數位所的智慧影像應用與技術服務平台、智慧機台產線整合聯網;資安所的KubAnomaly容器應用軟體資安診測與威脅防禦系統;創生處的無憂智造SWAT方案-ACT適應性資料交換編輯器。藉由本次活動之展示相信更能促成產業界及研究機構善用科專成果,共同激發創意、創新產品與服務、創造競爭優勢。

此外,為擴大深化與領域型法人協作,中午持續邀請12個法人參與「跨法人交流會」,卓政宏執行長致詞時表示,產業各領域因導入數位化改變了行業的內涵甚至生態,據統計數位轉型先行的業者,其成果也超越領先其他同業,反之數位轉型的後進業者,被市場淘汰機會將更快速而直接。因此期藉各領域法人之協作網絡,建立成為長期夥伴的關係,不因計畫結束而停止合作,共同加速協助產業的數位轉型。


* 點閱數772
更新日期:2019-04-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