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9科技專案成果管理之法制與實務課程
活動日期:2019-06-04
活動內容:
經濟部科技專案,多年來持續扮演引領我國產業技術研發的要角,其中,以研究機構財團法人為執行單位的法人科專,其所適用法規,包括107年財團法人法的制定、產業創新條例的修正,同時有了最新的立法進展。本次課程聚焦此二法制說明立修法要項、科專補助與成果歸屬運用法制及財團法人管理面之因應重點。

「產業創新條例」於107年6月20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放寬第19-1條員工獎酬股票課稅規定,鼓勵產業留才、攬才,鬆綁員工獎酬相關規定。此外,配合106年11月22日公布之「產業創新條例」12條與13條修正,協助產業智財布局並建立評價制度,107年5月後相繼發布相關子法包括「創新研究發展計畫智慧財產營運策略推動辦法」、「無形資產評價基準暨評價資料庫之建置與管理辦法」和「無形資產評價人員及機構登錄管理辦法」,影響科專執行單位進行成果營運策略規劃及科專成果流通運用評價。

107年財團法人法公布、108年2月施行,法務部與經濟部陸續發布相關子法與辦法,範圍涵蓋財團法人管理監督作業、基金計算及認定基準、合併/主管機關改隸以及財團法人薪資獎金和會計處理等。本次課程統整財團法人法及相關子法施行之影響,並對財團法人及科專所可能產生之衝擊提出法制建議。

科專成果除了申請專利,不乏以營業秘密加以保護,而保護營業秘密除了簽訂保密契約之外,營業秘密權利人可能還必須採取一些措施或管理機制,才能有效保護機密資訊。本次藉由幾則實務案例出發,提出幾點有關營業秘密管理措施的建議。

科技專案執行中,財團法人時常面臨相關會計疑問,例如財團法人會計、財務相關事務,會計制度及內部稽核制度等。此外,財團法人通過後,該如何注意並確實完成會計處理?本課程針對科專查核,提供相關知識與提醒。

本課程提供科技專案實施法制的豐富資訊及實務案例的分析,由專業人員詳細解說,吸收時事脈動資訊,運用於科技專案的實務工作,使得專案實施更加順利,成果運用效益更佳。

107年產業創新條例修正、財團法人法制定,皆與科技專案執行息息相關。同時,各執行單位於執行過程面臨法律及會計疑問如研發成果運用、智財權利保障、營業秘密保護實務、會計財務查核等,應有專業導師引領!本課程針對科專執行,深入淺出帶領進行專業知識的正確認識、提升法遵程度!


* 點閱數492
更新日期:2019-06-26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