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工具機之高精度運動軌跡量測與應用研討會
活動地點:精機中心第二辦公室一樓工廠訓練教室 (臺中市南屯區工業27路17號環保中心後棟)
活動日期:2019-08-13
活動內容:
工具機驅動時有各式之機構參數誤差、幾何誤差及熱誤差,控制器中使用之伺服運動控制及補償參數有最佳設定問題。在工業4.0智慧AI製造來臨之際,需要在不同時機,例如交機前或使用特定時數後,以適當量測裝置取得機器之機構參數及運動誤差量測數據,進行機器驅動行為之診斷分析,並對機器參數做最佳設定,以提升機器之價值及可靠性。

本研討會中介紹最新研發的二款高精度運動軌跡量測裝置:六維運動量測裝置MMD及雙球桿工作箱BBB。六維運動量測裝置MMD可用以直接量出機器工具相對工件的六維運動,包括三項位移及三項轉動,量測路徑可以是多軸同動產生之空間路徑及指向,包括線、圓、曲線路徑及連續/不連續路徑組合,也可以是機器線性軸或轉動軸單軸驅動產生之工具相對工件運動,量測結果可以用來分析鑑定三軸/五軸工具機之機構誤差、幾何誤差、熱誤差、振動誤差、伺服控制參數誤差、運動動態誤差。雙球桿工作箱BBB則是二維運動量測裝置,可以量出小圓或是小範圍(30x30mm)內任意微形路徑之運動軌跡,用於3C手機面板內孔及外輪廓加工之運動軌跡量測,以進行控制器最佳伺服及補償參數設定。


* 點閱數439
更新日期:2019-09-0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