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工具機地腳水平量測模組發展暨調校技術
活動地點:PMC第二辦公室訓練教室 (臺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7路17號後棟)
活動日期:2019-10-02
活動內容:
工具機地腳支撐的水平精度,不僅是機台組裝精度的基礎,也直接影響機台運動時的幾何精度表現,因此地腳支撐水平精度調校的良窳與否,是維繫工具機組裝品質與精度壽命的重要關鍵。目前國內業者在地腳水平支撐調校時,多採用氣泡式水平儀,使用時須先觀測氣泡位置進行調校,曲面玻璃管內的氣泡與粗糙的刻度,不僅容易造成觀測誤差,且需自行換算數據也不便使用,加上水平儀精度0.02mm/1M的限制,更不易進一步改善機台調校後水平精度。

為了提升國內機台地腳支撐水平精度,精機中心執行工業基礎技術計畫-高穩定整機組配基礎技術,委請勤益科大機械系陳紹賢教授合作,進行地腳支撐數位化水平調校量測工具發展分析研究,透過以便捷的高精密工具,提升機台支撐水平的調校精度與效能。因此,本次研討會邀請陳紹賢教授介紹數位水平精度檢測模組發展的成果,並由精機中心蘇春榮工程師講授工具機水平精度調校的實務技術,希望藉由水平量具的改善與精密調校技術的解說,提供業界作為機台地腳支撐水平精度調校實施的參考。


* 點閱數520
更新日期:2019-10-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