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產業創新材料推動研討會_PA9T工程材料技術與應用
活動日期:2021-11-26
活動內容:
由於傳統脂肪族尼龍6及66等材料的吸水率太高,無法應用在精密寸安定性及剛性等高端產業產品。爰此國外透過對苯二甲酸來改質的半芳族耐溫低吸濕尼龍如PA4T、PA6T、PA9T、PA10T、PA11T…等高階尼龍商品料的推出也層出不窮,其中長碳鏈耐溫低吸濕PA9T具有高熔點/高Tg/高結晶速率/耐磨耗/耐化學/高阻氣/耐高電壓破壞強度/高尺寸安定性/成型加工不會釋出汙染氣體等特色,且吸水率僅PA46的1/10(PA6T的1/3),誠屬極佳之高端產業用工程材料。

另我國尼龍6聚合總產能已超過100萬噸,居全球第二。面對大陸CPL生產過剩,東協RCEP免關稅,及最近大陸對我國PA6課徵反傾銷稅等,造成臺灣尼龍面臨紅海市場的產業痛點,亟需朝高值化PA工程材料發展轉型,因此發展耐溫低吸濕PA9T工程材料,支援臺灣目前居全球領先之鏡頭/連接器/LED/汽車零組件/運動用品/運動鞋等產業,據此建構我國PA9T上中下游一條龍之total-solution的自主產業鏈及新價值鏈。

本次會議結合材化所、塑發中心及鞋技中心等講師就PA9T工程材料市場與應用技術做系列演講,期能在國內高端工程材料群打造PA9T自主供應能量與產業鏈。


* 點閱數39
更新日期:2021-12-2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