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經濟部舉辦科專Open House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號召工研院等四大法人同為青年學子解密科技
活動日期:2022-09-06
活動內容:
經濟部技術處響應國科會「2022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將於10月1日(星期六)開放工研院、紡織所、船舶中心、資策會等四個場域邀請青年學子前來探索,共計釋出540個名額,包含技術導覽、有獎徵答,還有乘船體驗!即日起於Kiss Science活動官網(www.kissscience.tw)同步開放線上報名。

經濟部技術處長期補助法人機構研發前瞻具產業應用潛力之技術,促使新興產業發展與產業升級轉型,研究成果豐碩,而為讓豐富的科技寶藏回饋社會,從去年開始,技術處就搭配國科會kiss science活動開放科專場域,讓學生近距離觀摩及體驗科技展示品,以增進青年學子對科研興趣。

今年開放的四個研究法人機構係以「智慧健康、智慧生活、智慧交通」等主軸,精選出多項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未來科技:

1.工業技術研究院-臺灣最大的產業技術研究場域,護國群山的發源地,臺灣產業技術的寶庫,聚焦「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三大應用領域的研發方向,用科技創新翻轉生活。本次展出MR競技無人機、自駕車、智慧寵物項圈、核酸分子檢測等更多元領域的技術展示,實踐跨領域技術整合,打造智慧生活新型態。

2.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國內紡織技術研發最專業的研發機構,口罩國家隊大前鋒,具備整合測試、研發及推廣量能,協助國內紡織業在機能性、產業用及智慧型紡織品的發展及推廣,幫助臺灣紡織業升級,本次展示RFID紗線、智慧三鐵衣、戶外溫控智慧衣及智慧紡織實驗室,讓大家認識臺灣紡織產業能量,以及智慧穿戴新趨勢。

3.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臺灣最懂船舶的研究單位,具備船舶設計、智能系統、綠色動力及檢測評估等技術量能,跨足船舶、遊艇、海洋三大領域,精進先進船舶技術並配合國艦國造國家政策,針對運動與遊憩以及海洋能源工程持續投入研發,本次開放高雄愛河上的太陽能智駕船供民眾報名搭乘,即便怕水的你也可以踏上偉大的航道!帶大家一窺自駕船虛實。

4.資訊工業策進會-臺灣數位轉型的化育者,整合智庫、人才與資通訊技術,發展符合產業需求的解決方案與應用,促進政府與產業的數位轉型,更跨域推動數位與健康照護結合,引領「智慧健康」新風潮,本次展示高齡健身鏡、國產5G小基站等技術,預見數位生活新方向。

本次研究法人共計展示超過40項創新技術,另外還有車輛中心的MIT自駕電動小型巴士WinBus,也會在國科會沙崙自駕車實驗場域與大家見面,敬請期待。除了進行實體場域開放外,將延續去年的科專Open House線上展館,同步開放線上互動展示,以360度環景方式介紹法人科研環境以及科專成果,線上展館連結請查詢「解密科技寶藏」臉書/網站。




* 點閱數78
更新日期:2022-09-0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