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產研合作,突破大停滯時代!2016資策會科專計畫內容與成果說明會
活動地點:科技服務大樓14樓創新廳、Living Lab(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4樓)
活動日期:2016-04-29
活動內容:
為協助資通訊產業早日擺脫成長停滯期的困局,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於4月29日特別舉辦「2016科專計畫內容與成果說明會」,以「產研合作,突破大停滯時代!」為題,針對我國資通訊產業發展的重要議題進行探討,並分享資策會在「新興網通與數位匯流」、「智慧分析及系統安全」及「創新服務方法及智慧商務」等主題之研發成果,邀請合作夥伴博連資訊董事長林保儀、鉅景科技總經理戴昌台及研華經理張緒承,分享產研合作打造國際市場之實務經驗。
 
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致詞時指出,科專研發團隊的首要目標,係協助國內產業界孕育持續創新的能量!面對產業界在「大停滯時代」中所面臨的競爭壓力與轉型需求,今年本會科專團隊除了安排例行性的各研究所分享最新趨勢與研發成果外,還特別規劃了一對一的「技術交流商談會」,希望藉由產研雙邊直接而深入的對話,一方面解決業界的各種需要與課題;另一方面則是直接聽取業界的需求與期待,以確保我們後續的研發規劃,更契合國內產業今後持續成長與發展的需求。
 
技術處科技專家蔡猷陞特別親臨現場致詞及參觀成果實機展示,蔡專家表示,對於資策會團隊的專業知識與解說時的熱情,留下深刻的印象。蔡專家期許資策會的青年工程師能堅持所愛,繼續精進技術實力,則日後創業定能成功。
 
依資策會產研所預估, IoT物聯網市場未來五年商機可望達到2,300億美元以上規模,其中又以「智慧家庭、能源、商務、交通、醫療」等五大領域的市場商機最大。目前資策會正積極研發B4G(Beyond 4G)前瞻通訊技術,布局5G IPR(智慧財產權),聚焦智慧聯網服務平台研發,與合作夥伴建立IoT應用解決方案,如:透過智慧穿戴裝置解決方案及智慧型手機,作為跨裝置協同運算的中樞,結合其他如智慧眼鏡等之智慧穿戴裝置,同步傳送文字、語音、影像等多媒體資訊,創造視覺化的互動導覽體驗。
 
資策會技術長陳明義進一步表示,展望未來,資策會將持續藉由科技專案的研發能量,擴大其多元應用,促進產業升級轉型,並透過深化核心能力,強化業者研發實力,以創新資訊應用服務,擴大業者市場商機,優化產業結構,健全產業發展環境,同時應產業需求積極培育資訊專業人才,企盼能夠結合產、學、研各界的力量,突破大停滯時代!
 
會場外並同步展出資策會11項研發成果,現場來賓可藉由實機展示深入瞭解各項成果特色,包括LTE小型基站技術、2TVNOW影音互動服務平台、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智慧互動導覽、行動APP資安檢測平台等技術,當天與會人數近200人、100多家產業界來賓共襄盛舉,也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業界留下資料欲進一步商談,活動內容獲得產業界熱烈回響。期能藉此將科技專案研發成果進行擴散,落實研發成果產業化,更藉由和業界切磋討論,讓科技專案的技術研發方向與內容能更為符合各界的期待與未來市場的發展需要,協助產業轉型、帶動產業效益。


* 點閱數2323
更新日期:2016-06-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