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回收聚酯仰賴產品履歷落實環保[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9-12-04 11:00
作者:閩潔/紡織所

一、前言

回收聚酯不管是對製造商還是消費者,一直是紡織品、鞋類、飾品在使用上非常理想的材料。與原生聚酯相比,生產回收聚酯所需能源少了59%,並且製成的纖維具有同等性能、耐用度和美感。此外,回收聚酯還可以幫助品牌及製造商滿足消費者需求,並達成永續目標。

二、回收聚酯的應用

從積極面來看,聚酯100%可回收再利用,這就是為什麼使用回收聚酯如此吸引人的原因。為了生產,回收流程是收集聚酯容器並分發到各工廠進行分類、清潔並轉化為可用於新產品的回收聚酯薄片或顆粒。

三、回收聚酯是否真正落實環保

是否有足夠的回收聚酯來滿足越來越多的需求,並支撐製造商不斷增長的要求?這正受到專業人士以及消費者和非政府環保組織的考驗。需要有在整個供應鏈中追蹤回收聚酯的能力,才能驗證各個說法的真實性。

四、結論

紡織業邁向環保永續的目標很明確,然而若要提出永續發展主張,需確保能有可追蹤數據,有可擴展且符合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能使用自己的分子標籤來標記、測試和追蹤回收的PET薄片和顆粒(此標籤須為外人無法取得的獨家標籤)。

完整內容請詳見:回收聚酯仰賴產品履歷落實環保
點閱數241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