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運輸能源智慧化

 

儘管COVID-19疫情逐步解封且與之共存,但各項產業於前期提出新常態的運作方式已對全球政經環境產生既有影響,尤其是能源產業、運輸工具在此期間大規模發展智慧電動化、綠色能源使用,以及數位行動服務的轉型發展,也重新定義出新的商業模式。國內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協助產業推動工作中,以智慧運輸產業結合運輸、能源產業基礎,整合ICT、能源管理與電子電機跨域科技,投入智慧電動車(Electric Vehicle, EV)、自駕車(Autonomous Drive, AD)、無人載具等產品開發,期望我國打入全球綠色新能源智慧運輸技術發展的關鍵供應鏈。
 
* 技術研發措施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著眼於我國電動車、智慧運輸產業發展已有多年經驗,且具備良好關鍵零組件製造基礎,在全球智慧型運輸系統革新趨勢下,配合國家政策與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投入智慧運輸產業當中的智能載具動力電池、智慧電動輔助自行車、智能充電等關鍵技術。以投入技術開發、導入示範運行驗證經驗兩大核心措施,整合國內研發與製造資源,強化電動化與自駕化技術能量,再藉由導入國內智慧運輸產業及場域示範運行驗證,透過跨域技術整合與業界合作示範運行,加速推動上列技術落實產業化與布局全球市場。

 


延伸閱讀:【運輸能源智慧化】熱門技術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