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

 

一、績效表現評述

(一) 開發LED-UV燈座與燈組快拆系統並已實際應用於國際印刷機中,有具體成效,值得鼓勵。

(二) 推動「紡織品與印刷品螢光色彩量測與觀色試驗法」,建立產業標準,獲國際發明展獎項,值得肯定。

二、短中期精進意見

(一) 螢光之原始原料目前以黃色及桃紅色為主,建議持續關注其他螢光之來源,並提供產業最新標準,以協助推動產業落地。

(二) 頻譜影像技術可考慮應用於穀類、咖啡豆等農作物之分級,並加強與其他法人之合作(如:精機中心)。另可與紡織所合作數位噴印相關之色彩技術,及與金屬中心合作假牙比色系統專案,以落實法人間之跨域合作。

(三) 建議可嘗試開發以視覺效用為主之多元應用,而不拘泥於傳統印刷。

三、未來發展方向

(一) 環保印刷、高解析影像技術、資訊整合等項目為印研中心未來發展主軸,建議持續深耕。

(二) 印刷產業如何擴及國內外市場,需擬定更積極且具體的技術發展策略。建議印研中心宜衡量自身研發能力及能量,確立技術提升與技術開發的面向,並擬定中長期的發展策略及目標。

(三) 如何運用AI於印刷技術、色彩、顏色等控管及創新,相關之異業整合應及早規劃,以推動多元產業之應用。

更新日期:2021-11-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