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一、績效表現評述

(一) 因應COVID-19疫情對防護衣及布口罩之製造、設計及廠商輔導,有具體貢獻,值得鼓勵。

(二) 聚酯針織物TPEE膠材無縫貼合技術的研發應用值得肯定,且運用AI演算法進行瑕疵辨識之自動檢測,具有執行成效。

二、短中期精進意見

(一) 在符合循環經濟的前提下,宜持續深耕具差異化、特色化縫製技術之研發,並開發有利環保回收之設計。

(二) 縫製技術持續發展將會蛻變為紡織品或新材料,建議紡拓會應加強設計創新之能量,並與紡織所分工合作。

(三) 請強化專利布局組合,並持續支援我國紡織一條龍產業聯盟的技術。

三、未來發展方向

(一) 紡拓會原有的Body Mapping(人體地圖)設計及一體成形針織技術,建議應持續研發以領先同業。

(二) 無縫貼合製程之未來發展建議應依技術深淺來分類,並分析國際走向,擇定利基方向投入(如:探討無縫貼合TPEE止水條的商業化標準及異質貼合未來發展性等),並做長期規劃。

(三) 縫製技術聯盟宜納入國外的技術領先業者,多吸收國外領先技術,以提升國內產業技術。

(四) 建議從我國紡織業「根留臺灣」定位出發,研擬紡拓會中長程執行策略及研發方向。

更新日期:2021-11-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