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一、績效表現評述

(一) 已建立康普茶發酵菌酛,並技術移轉予國內多家業者,且部分廠商已有產品出口至國外,值得肯定。

(二) 食品所深耕植物肉研發技術,促進我國產業的年產值達到250億元且多為出口外銷,表現良好。

(三) 對民生市場需求的敏感度高,財務責任構面成效優異,尤其是委託工服績效,值得嘉許。

二、 短中期精進意見

(一) 植物肉是國際趨勢,國外已能區分牛、豬、雞及海鮮等植物肉產品,建議食品所研發技術應再精進。

(二) 建議食品所績效展現時,應強化標竿國際資訊,如:食品所研發技術相較於國外技術之優劣勢分析。

三、未來發展方向

(一) 由於益生菌或乳酸菌在腸胃道的存活率低,一直是業者研發的瓶頸,建議食品所可投入該技術研發,協助產業解決困境。

(二) 食品所與國內廠商互動良好,建議應強化與國際大公司合作,或經由我國代工廠的橋接,與國外大廠有交流機會,以掌握國際趨勢脈動。

(三) 建議持續進行中長期發展策略與重點的規劃,尤其是如何強化我國產業拓展國際市場,如:因應農產品盛產,進行加工銷售到國外。
 

更新日期:2021-11-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