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一、績效表現評述

(一) 石資中心以「從深層海水中取得高鈣鎂礦物水」專利技轉光隆生技公司並媒合網紅創立「黑潮瓶裝水」品牌,創造高額銷售量,發揮核心能量並衍生產業商機,值得肯定。

(二) 推動「研石造物活動」已達相當規模,應用石材餘邊料及海廢材料進行產品設計,配合國際市場需求進行外銷,符合政府推動循環經濟政策的精神,值得肯定。

二、短中期精進意見

(一) 建議石資中心系統性呈現深層海水特殊資源(如:微藻、礦物質原料)可對應之未來市場應用、盤點花東地區所需而國內或當地尚無法提供之技術項目,進而擬定未來科技專案技術之發展藍圖,協助建立在地特色產業。

(二) 建議重大突破與產業貢獻應強化技術突破(如:本來沒有此項技術,透過科技專案計畫開發新創技術)、產業貢獻(如:促進地方產值、就業機會的成長)。

三、未來發展方向

(一) 石資中心串聯石材業者及設計師,將石材循環材料進行產品設計,發揮環保實質貢獻,建議未來可擴大合作對象。

(二) 針對東部特有資源,建議盤點並勾勒未來潛在商機,透過智慧財產分析擬定未來科技專案資源投入重點,發揮石資中心在東部的特殊性。

更新日期:2021-11-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