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技術

智慧科技永續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

高值利基新藥  創新高值醫材 食品及生物資源 ‧  創新紡織科技 

 

*
 
以下資訊為「創新紡織科技」技術重點摘要,完整內容請至「2023/2024產業技術白皮書」下載

尖端纖維紡織關鍵技術

為推動我國紡織產業永續發展,擺脫常規產品市場競爭,提升產業競爭力並促進民生福祉,紡織領域規劃研發主軸為:創新纖維材料技術以發展紡織品高階機能;革新製程技術以驅動環保節能;以及透過數位科技引領智能生產,接軌世界潮流趨勢與國際市場需求。


紡織品尖端特性檢測驗證系統技術

「防雨防護工作服」具有防水、透氣、耐用等特性,可以在惡劣天氣和特殊環境下提供有效的個人安全防護。科技專案於環境因子危害防護項目中,模擬各種不同的使用情境下,針對暴風雨防護紡織品之歐規各項規定指標,進行檢測驗證能量建置,並協助業者開發防暴風雨防護服,獲得歐盟檢測驗證。


永續性紡織品產業鏈減碳技術

紡織成衣訴求差異化,往往依款式搭配不同色彩設計,目的在滿足各類消費者穿著風格與品味。然而多元的色彩美學與水洗過程不掉色性,卻是紡織品邁向生命週期終點時不易回收再利用的瓶頸。科技專案投入紡織品脫色(Decolorization)技術,其關鍵脫色效率已超越目前國際水準,不僅提升回收紡織品(Recycled Textiles)再利用價值,更有助維繫國內產業在國際紡織成衣供應鏈關鍵角色。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