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骨科手術輔助系統-即時動態追跡手術輔助系統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金屬中心研發的「智慧骨科手術輔助系統-即時動態追跡手術輔助系統」整合光學3D複合定位、多椎節影像導航系統、手術輔助機械臂,可改善臨床現有手術系統,解決因定位標體積過大造成遮蔽與精度不佳問題。顛覆既有導航軟體將影像模型視為一連續剛體。多椎節影像導航系統,可動態追蹤三個椎節以上,每一椎節獨立定位,即使患者變換姿勢也能即時修正每一椎節位移,利於醫師獲得脊椎真實狀態的即時資訊。智慧骨科手術輔助系統輔助醫師實現精確、安全、高效率之複雜的長節脊椎手術。

 

智慧骨科手術輔助系統-即時動態追跡手術輔助系統 智慧骨科手術輔助系統-即時動態追跡手術輔助系統獲得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技術特色

  • 運用全新定位技術,可連續進行六節以上椎節影像導航手術,是醫師最佳手術導航系統。
  • 已進行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IRB)測試。

 

技術影片

* 智慧骨科手術輔助系統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更新日期:2023-06-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