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智慧模擬布料開發以加速紡織創新

 

獲獎年度:2023|執行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AI智慧模擬布料開發以加速紡織創新」是運用AI智慧模擬布料開發流程,將布料規格與特性數位化,透過專利演算法可精準預測布料的物性,進行布料打樣,以3D模擬展示布料的質感與物性,大幅降低布料與終端產品之開發時間及成本。目前已與立肯國際合作開發,建構數位布料平台。

 

AI智慧模擬布料開發以加速紡織創新

 

技術特色與應用現況

  • Digifab是運用AI智慧模擬布料開發流程,將布料規格與特性數位化,透過專利演算法可精準預測布料的物性,進行布料打樣,以3D模擬展示布料的質感與物性。故業者在布料開發階段,無需開發實體布料,以視覺溝通觸覺,使國內業者可與客戶快速的確認布料並可供設計師直接進行服飾設計,大幅降低布料與終端產品之開發時間及成本。
  • 目前已與立肯國際合作開發,建構數位布料平台,能快速與品牌對接洽談。

 

技術影片

* 織物數位化資訊系統整合技術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更新日期:2024-02-1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