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愛迪生獎

| 2023 | 2022 | 2021 |

AI立體式智慧倉儲系統圖片
 

*[金獎] AI立體式智慧倉儲系統/工研院

「AI立體式智慧倉儲系統」運用AI人工智慧發展需求預測與倉儲決策技術,將倉儲設計垂直發展,最高可達14層貨架,搭配穿梭式自動倉儲,立刻增加2倍以上的倉儲空間,出倉時間更是減少6成,在促銷高峰期提升10倍貨量,已成功應用在AI立體自動化物流中心。


微生物染料開發與纖維應用圖片
 

*[銀獎] 微生物染料開發與纖維應用/工研院

「微生物染料開發與纖維應用」以常用的安全微生物進行改造,利用醱酵與分離純化製程,生產數種可供棉與尼龍用的天然染料,不僅比化學染料更環保,色彩飽和度及水洗後顏色牢固程度也都更好,目前已與紡織大廠儒鴻及特用化學品領導品牌福盈科技進行先期驗證合作。


連續式微型元件熱處理系統設備圖片
 

*[銅獎] 連續式微型元件熱處理系統設備/金屬中心

「連續式微型元件熱處理系統設備」為全球首創,生產出來的小齒輪硬度足夠,精度也非常準確,已應用在特斯拉的電動門把中,並獲BOSCH大廠供應鏈的認證,現與祥儀、興光工業等公司進行合作。


行動醫療影像伺服器圖片
 

*[銅獎] 行動醫療影像伺服器/商之器(資策會技轉)

「行動醫療影像伺服器」是由資策會科專技術技轉,透過AI人工智慧大幅加速乳癌篩檢流程,檢驗報告從可能需要2週以上的時間,可望縮短至7-10天內。


 

*以上為最近三年獲獎資料,如欲查詢更多獲獎成果,請至「創新與展示 > 技術新知快遞 > 科技專案成果」專區。

更新日期:2024-02-1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