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9月24日即將登場 前進「創新領航館」體驗5G元年的數位生活
種類:本部新聞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0-09-23 14:44
另開視窗,連結到創新領航館為因應臺灣5G元年的到來,以「大數位」為主題,展出與AI人工智慧、5G高速傳輸、IoT萬物相聯、AR/VR虛實有關之技術成果。(jpg檔)
  整合經濟部、科技部、國防部等10個政府部門、逾40家國際機構與企業參與的「2020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即將於9月24日在臺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展。其中由技術處、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國防部、國發會等5個單位組成的「創新領航館」,為因應臺灣5G元年的到來,將以「大數位」(Hyper Digitization)為主題,從「超自動」、「全物聯」、「跨虛實」、「新保健」等應用領域,展出與AI人工智慧、5G高速傳輸、IoT萬物相聯、AR/VR虛實有關之上百件技術成果,呈現2020數位科技將全面跨入人類的生活空間,臺灣正式進入大數位主導的時代。

  在面對產業轉型與新冠疫情的雙重考驗,「創新領航館」也特別規劃四大專區,分別由臺灣防疫國家隊結合民間研發成果的「科技防疫主題專區」;以及在面臨全球極端氣候、過度開發、高度都市化之大規模災害,所打造防災4.0之「防災解決方案生態系」;因應臺灣國防自主化與航太船舶等高端技術發展之「國防產業生態系」;以及針對自駕車聯網、智慧交通、電動節能之「未來移動主題專區」;充分展現臺灣在新常態市場與短鏈革命趨勢下,跨域整合與超前部署的產業新生態!

  經濟部技術處作為創新領航館參展技術最多的單位,將展出35件科技專案研發成果。臺灣在年初完成5G釋照,各大電信業者也都積極投入5G基礎建設,5G NR小基站與核網技術及高精準定位技術深受注目。工研院與資策會一同打造「5G NR小基站與核網技術」,符合國際標準化機構3GPP的5G R15標準,並採用O-RAN開放式網路架構,只要購買符合規範的設備,透過雲端虛擬化、軟體運行以及使用標準伺服器、儲存設備與乙太網路交換器,即可布建虛擬基地台,已與臺灣伺服器與網通廠商合作,自主開發掌握網路虛擬化技術,降低進口依賴,協助臺灣廠商搶得O-RAN先機與商機。
  
  「2020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將從9月24日展出至26日,展出逾上千件跨領域的國內外創新技術,博覽會期間更舉辦多場國際創新技術論壇、商談媒合會、研討會等活動,歡迎對全球最新科技趨勢與創新應用有興趣之企業及組織踴躍參加。

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 時間 :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9月26日(星期六)
● 地點 : 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樓展場
● 網址 : https://tie.twtm.com.tw/

發言人:經濟部技術處 林德生代理處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8121、0952-813491
電子郵件信箱:ds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技術處 紀懿珊研究員
聯絡電話:02-23212200#8155、0910-660322
電子郵件信箱:yschi@moea.gov.tw

現場媒體聯絡人: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楊玟欣
聯絡電話:03-5919392、0935-220747
電子郵件信箱:ellie@itri.org.tw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新聞附件:5G NR小基站與核網技術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經濟部技術處展出35件科技專案研發成果,其中工研院與資策會一同打造「5G NR小基站與核網技術」深受注目。(jpg檔)
點閱數147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