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活動訊息

(3月6日) 第25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頒獎暨經濟部科專成果發表會
種類: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產業技術司  發布日期:2024-02-29 09:05
經濟部於3月6日舉辦第25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International Bicycle Design Competition, 以下簡稱IBDC)頒獎典禮,來自美國、英國、日本、菲律賓等17個國家共181件的參賽作品中,選拔出17件優異的獲獎作品。IBDC是全球第一個導入自行車創意設計與原創概念的自行車設計比賽,25屆共有87個國家參賽、累積近15,000件參賽作品資料庫,衍生60餘件創新產品/專利及4家新創公司。

為呼應產業發展趨勢與方向,本(25)屆IBDC的比賽主題為「智慧.永續.帥生活」,期許參賽者以自行車騎乘為思考中心,建構出配備智慧化功能、追求永續環保與展現個人新生活樣態之各項自行車產品或服務創意設計,為自行車產業持續注入嶄新能量。

經濟部並於本次活動精選2項創新科專技術,進行現場發表,包括最吸睛的身障手搖車2.0版,結合微電影及身障人士代言騎乘,用科技的方式幫助身障朋友享受戶外休閒生活,落實科技專案的社會責任。另在業界科專成果部分,由台達電發表最新款Delta E-Trekking Bike,台達電中置馬達,外型尺寸比市售高性能競品小20%,擁有高動力輔助的輸出扭矩,精巧的外型能提升車架設計的自由度,幫助自行車業者打造輕巧流暢外型的e-Bike。

誠摯邀請各位先進一同參與此場產業盛會,共同感受來自全球不同文化以及跨領域產業之創新自行車。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 日期
活動資訊
第25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頒獎暨經濟部科專成果發表會
(2024-03-06 11:00 ~ 2024-03-06 12:00)
活動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402會議室
活動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聯絡人:自行車中心 葉筱微
聯絡電話:04-23501100分機105
QR Code
第25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頒獎暨經濟部科專成果發表會活動資訊QR Code
* 點閱數10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