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更新日期:2024-04-20  參觀人次:0002047843
:::

諮商Q&A

Q1:什麼是「員工協助方案」(EAP)?

A:「員工協助方案」是企業組織照顧員工及提升生產力,所提供的一種計畫性活動。目的在於發現並解決影響個人或組織生產力有關的問題,進而建立溫馨關懷的工作環境,營造互動良好的組織文化,以提高員工及組織績效的一種資源。

Q2:EAP只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嗎?

A:EAP包含的範圍很廣泛,除了心理諮商(詢)外,更含括了醫療保健、法律諮詢及其他服務等。

Q3:我最近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困難,有誰能夠幫助我呢?

A:別擔心,本部委由宇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提供EAP諮詢服務,您可以尋求他們的協助,他們都會非常願意傾聽您的煩惱與困難,陪您一起度過難關。

Q4:我所遇到的問題複雜又難解,像是法律、醫療問題等,這些問題EAP能幫我解決嗎?

A:將由宇聯公司EAP專員進行簡單初談,給予初步協助。如有進一步個別諮詢需求,將另安排相關專家進行諮詢(每人合計至多5次,每次1小時)。另晤談及測驗資料是被慎重保密的,所有相關資料皆為諮商機構的機密文件。不論誰要求知道您的晤談內容,一定會在取得您的同意後,才向必要的對象公開。但您需注意的是,當您有危及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安全之情況或違犯某種法律必須通報(如兒童虐待案件)等情形發生,則諮商機構是無法繼續為您保密。即使在非常緊急的情況,所透露的內容也只是和危害自己或他人生命有關之部分,不會任意把無關於此的其他談話內容告訴第三者。

更新日期:2024-03-26
回上一頁 回頁首
經濟部人事處  聯絡地址:100210 臺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5號
電話:02-23212200  傳真:02-23512642  
建議使用 Chrome、Edge、Safari、Firefox,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 隱私權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MN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