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13 16:30
商業司

考量疫情期間業者仍有需求 餐飲行銷補助申請期限延長至111年6日30日

點閱數10946
考量疫情期間業者仍有需求 餐飲行銷補助申請期限延長至111年6日30日
經濟部「餐飲業者行銷補助」,將延長申請期限至6月30日止,請符合資格的餐飲業者把握期限儘速申請。

經濟部表示,餐飲業者行銷補助自5月16日受理申請,迄今已有超過29,000家餐飲業者提出申請,期間內業者詢問及申請意願非常踴躍,顯示餐飲業者對優惠促銷引客有強烈需求。方案可補助總額已於5月26日增列至36億元,原訂申請期限至6月15日,考量疫情期間餐飲業者仍有需求,爲讓更多餐飲業者有充裕時間申請補助,經濟部將申請期限延至6月30日,以利更多餐飲業者提出優惠方案,吸引民眾前往用餐或外帶,增加來客數及消費量。

經濟部也強調本項餐飲業者行銷補助不需撰寫企劃書,業者只需上網依示填寫店家基本資料及優惠促銷方案,並上傳餐飲場地照片即可快速完成申請,不需另外再提送企劃書。經濟部依業者行銷方案所需經費提供50%補助;其中開立統一發票者最高10萬元,免開統一發票業者最高2萬元。後續核銷程序也已大幅簡化,如使用電子發票者,核銷時附上POS機銷售明細或電子發票的交易明細電子檔等,無需按發票逐筆填報;免用統一發票者,只需在自結營收報表填列折價或投入金額即可。

經濟部也配合地方政府、商圈組織需求,為店家辦理說明會,以利餐飲業者瞭解方案內容及申請方式。有關補助申請方式、相關規定等細節,亦可至申請網站查閱;申請過程中若有疑問,亦歡迎撥打客服專線(02-2698-5809至5816)洽詢,會有專職客服人員提供協助。經濟部提醒符合資格的業者把握時間在6月30日前提出申請。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副司長雅娟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曾科長芷筠
電子郵件信箱:cyts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