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24 13:30
投資業務處

山立通運集團投資逾3百億 打造智慧倉儲物流園區

點閱數224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4)日再添5家企業共斥資近321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臺灣方案的山立通運,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承立通運、紳立通運、尚立通運與秋峰園食品。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12家企業超過1兆7,333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5,798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44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3,114億元,創造2萬3,044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0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706億元,帶來3萬98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9家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臺灣事務所審核通過山立通運、承立通運、紳立通運及尚立通運聯合投資案,整體投資金額高達近320億元。4家公司均成立25年以上,依不同客群提供汽車、機車成車及汽車、機車零件運送,並涉入成車管理與零件倉儲管理等服務。由於看好臺灣汽車市場未來發展,且為整合上下游產業鏈,對開發大型倉儲空間取代小型零散基地有必要性與急迫性。此次投資預計建置2座「智慧倉儲物流園區」分別位於桃園市觀音區及新屋區。在觀音物流園區部分由山立通運、紳立通運與尚立通運共同建置,廠區規劃3棟物流中心、倉儲區、修護保養區、儲能系統、資訊及行政中心新建廠房共7棟。另外在新屋園區部分,則由承立通運興建智慧化大型倉儲區與儲能設施。兩大廠區設計都基於環境永續性考量,除廠房符合綠建築標準外,且屋頂皆設有太陽能板,並運用儲能系統調節夜間尖峰用電問題。期望此次投資能深耕汽機車產業發展、智慧倉儲、綠能暨儲能、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也為當地創造超過600個就業機會,加速投資臺灣。

秋峰園食品為生產蔬食產品之公司,銷售給各大食品加工廠、中央廚房與量販通路。由於環保減碳以及健康意識抬頭,運用加工技術使素食以一般葷食方式呈現,可減少畜牧業溫室氣體排放,推促重視環保人士與素食客群穩健成長。因此規劃招募本國員工26名,投入逾1億元在南投縣竹山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節能減碳設備,可有效節約用電,廠區亦運用熱能及雨水回收,達到資源效用極大化,從而提高企業競爭力。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